週四. 1 月 25th, 2024

車用晶片大缺貨》德經部長致函台灣 盼台積電供應

外媒報導,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邁爾(Peter Altmaier)日前致函台灣政府官員,請求台灣提高德國車用晶片供應量,並點名要台積電代工的晶片。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嚴重衝擊德國汽車產業。外媒報導,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邁爾(Peter Altmaier)日前致函台灣政府官員,請求台灣提高德國車用晶片供應量,並點名要台積電代工的晶片。

外媒報導,阿特邁爾日前致函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強調增加半導體產能對汽車製造的重要性,並說目前德國汽車產業面臨晶片、感應器等產品短缺困境,恐進一步拖累德國汽車產業的復甦,進而危害全球經濟回春。

阿特邁爾請求台灣政府幫忙,提升晶片供給量,解決目前供應問題,還點名台積電是德國汽車產業的主要供應商,籲請台灣政府向台積電明確傳達這個訊息。

全球各大車廠都因晶片慌而停工或減產。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預估,這波缺貨要到下半年才能緩解。

經濟部透露,早在去年4月,台積電就曾示警晶片訂單吃緊,若車用晶片廠商因疫情砍單,之後得需要排隊,目前台積電產能雖不易挪出,但也將儘量協助供應;從車用晶片缺貨,就可看出台灣掌握關鍵零組件,已成國際重要供應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