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9th, 2023

高市推雙語教育 韓強調培育人才最重要 – 政治

高市推雙語教育 韓強調培育人才最重要 - 政治

正能量 100%

0% 負能量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非常重視孩子的語言能力與國際化視野,首要推動就是雙語教育,教育局今年投入4700萬元經費推動雙語教育,引進外籍教學人員47人,服務87所各類型雙語推動計畫學校;市長和議員們25日到校了解推動成果,小朋友則想和市長一起上課PK英文,韓說,「沒問題,找時間安排」。外籍老師請問市長,如何把高雄打造成全台雙語教育的領頭羊?韓表示,這挺辛苦的,但可以看新加坡經驗,大概都花了2、30年的時間,為了下一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非常重視孩子的語言能力與國際化視野,首要推動就是雙語教育,教育局今年投入4700萬元經費推動雙語教育,引進外籍教學人員47人,服務87所各類型雙語推動計畫學校;市長和議員們25日到校了解推動成果,小朋友則想和市長一起上課PK英文,韓說,「沒問題,找時間安排」。外籍老師請問市長,如何把高雄打造成全台雙語教育的領頭羊?韓表示,這挺辛苦的,但可以看新加坡經驗,大概都花了2、30年的時間,為了下一代的培養,今天扎這個根下去,可能要2、30年後才會開花結果,若高雄先做,其他縣市也跟著做,整個台灣的情況就會往上提升。韓說,小朋友會自行開關切換語言,遇到阿公阿嬤講台語,跟爸爸媽媽說國語,跟外籍老師講英文,推動下一代孩子一定要中、英文雙語俱佳,否則在國際競爭中吃虧吃大了;台灣四面環海,沒有石油、沒有鑽石、沒有煤,只有人才、人才、人才。韓強調,下一代一定要具備雙語能力,高市府全力以赴,感謝議會、家長、外師的支持,讓下一代更強大。苓雅區成功國小自107學年度推動教育局「雙語實驗課程學校計畫」,由校內專任英語教師、跨領域學科教師與「傅爾布萊特」英語教學助理,依校訂課程計畫安排數學、生活、綜合、健體、藝文等五大領域學習課程進行雙語協同教學。108學年度再增設1名外籍教師加入雙語教學行列,並新增課後雙語社團與校訂課程融入等教學活動,在1、2年級分別安排17及14節雙語教育課程,逐步扎根學校雙語教育。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