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4 月 17th, 2024

日台友好》新版外交藍皮書 讚台是重要夥伴、珍貴友人 示警中國是最大戰略挑戰

日本2024年版「外交藍皮書」,重申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不僅對日本的安全保障,對國際社會整體的穩定也至為重要。肯定台灣是重要夥伴、珍貴友人。

日本外務省昨(16)公布2024年版「外交藍皮書」,重申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不僅對日本的安全保障,對國際社會整體的穩定也至為重要。肯定台灣是重要夥伴、珍貴友人。並把中國軍事動向列為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挑戰。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昨向內閣會議提出報告後,正式公布2024年版外交藍皮書

新版藍皮書大讚台灣是共享自由、民主、基本人權、法治等基本價值和原則、擁有密切經濟關係與人員往來極為重要的夥伴,也是珍貴友人。日台雙方人民感情融洽,台灣民眾訪日達420萬人次,國會和政界人士也頻繁互動。

2023年版藍皮書首次載明,中國近年來在政治、經濟及軍事方面擁有龐大影響力,現在中國的對外姿態及軍事動向,是日本與國際社會深切擔憂的議題,是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挑戰,日本將與盟國、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因應。這段文字在2024年版藍皮書中仍被保留。

而自2019年版藍皮書不再提起的日中「戰略互惠關係」,重新2024年版藍皮書,但重點已轉變為解決日中面臨的困難課題,但不加深彼此對立,希望透過對話強化建設性且穩定的關係。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