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4 月 17th, 2024

美中防長時隔1年半後再對話 奧斯汀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6日與中國防部長董軍視訊通話。奧斯汀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6日與中國防部長董軍視訊通話,是將近18個月以來,兩國防長首次對話,也是2023年12月上任的董軍首度與奧斯汀對話。奧斯汀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Pat Ryder)表示,兩人通話約1個多小時,討論美中防務關係,以及區域和全球安全議題。

奧斯汀強調兩軍通訊管道持續保持暢通的重要性」,也與中國談到南海問題,強調尊重國際法所保障的公海航行自由之重要性,尤其是在南海;重申美國將持續在任何國際法允許的地方,安全、負責任地飛行、航行和行動」。奧斯汀也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討論烏俄戰爭和對北韓的關切。

奧斯汀前次與中國防長互動,是2022年11月與魏鳳和在柬埔寨會談。

中國因2022年8月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中斷與美高階軍事對話。直到2023年11月,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亞太經合會」(APEC)舊金山領袖峰會場邊舉行雙邊會談。2023年12月,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Charles Brown)與中國解放軍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視訊通話,重新開始兩國軍方高層的聯絡。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