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4 月 17th, 2024

藍白委亂不停》辦公室主任也擴權霸凌官員?藍委涂權吉善後:已訓斥不禮貌行為

衛福部官員在15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休息時段欲找國民黨立委涂權吉說明,卻遭其辦公室主任胡孟瑀攔阻,並當場咆哮官員,調任何臨時提案都先通過他,氣焰囂張無比。涂權吉事後發聲明表示,助理一時心急,才高聲制止官員,已經訓斥處分不禮貌行為。

不只國民黨立委掌握多數席次後就想修法擴權,就連國民黨立委辦公室主任也自我膨脹,當眾旁若無人地咆哮官員。衛福部官員在15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休息時段欲找國民黨立委涂權吉說明,卻遭其辦公室主任胡孟瑀攔阻,並當場咆哮官員,調任何臨時提案都先通過他,氣焰囂張無比。涂權吉事後發聲明表示,助理一時心急,才高聲制止官員,已經訓斥處分不禮貌行為。

在18日下午的會議處理臨時提案時,衛福部官員想針對修正後的文字找涂權吉說明,未料遭到胡孟瑀嘶吼,叫囂不用向委員說明,任何臨時提案都請通過他,這是委員100%授權的 ,有什麼問題?有什麼問題?

其囂張狂妄的模樣,全遭國會議事轉播所收錄。事後引發全國譁然。

涂權吉聲明指出,自己針對「創意私房」外流許多不法影片,不滿衛福部消極不作為818天,要求部長薛瑞元提出檢討報告。但對於其提案,衛福部表示部分文字難以接受,要求可否修正,衛福部官員隨後將其自擬的修正提案說明送來,他親眼看過後認為可以接受,即簽字請衛福部送回委員會處理後,前往其他行程會議。

涂權吉指出,下午時助理告知,衛福部通知該案又有疑難,不願依照原本中午時雙方均已同意之文字遵行。為求提案順利通過,免再生往返周折,他指示助理,重點還是要請衛福部誠心檢討提出報告,引言文字等請衛福部先與辦公室主任確認斟酌,再由助理向他說明最終版本即可。

涂權吉聲稱,或許是因為事前溝通不良,後來衛福部官員仍欲直接將他中午已同意,但又再遭塗改之提案文字遞來。助理一時心急,高聲制止官員。

涂權吉強調,針對團隊助理言行用詞有所不當之處,已經訓斥處分他的不禮貌行為,日後將持續策進團隊,為地方發聲,為國家服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