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4 月 16th, 2024

藍白委亂不停》無視做票罪證確鑿!韓國瑜竟全推議事人員、護航國民黨沒冒領

立法院長韓國瑜竟配合國民黨舞弊,聲稱是會場幹事誤認立委,造成誤插盧縣一表決卡,將予行政懲處。立法院民進黨團抨擊,這仍未釐清究竟是誰幫盧縣一投票、按下表決器?

國民黨多位立委提案,意圖修法喊停年金改革。並於12日動員否決民進黨團所提之復議,甚至冒領人在中國的盧縣一表決卡,投下反對票。沒想到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6)竟配合國民黨舞弊,聲稱是會場幹事誤認立委,造成誤插盧縣一表決卡,將予行政懲處。立法院民進黨團抨擊,這仍未釐清究竟是誰幫盧縣一投票、按下表決器?

在12日的表決,國民黨先與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共議,促成民眾黨團全員缺席以暗助國民黨;甚至竟冒領人在中國、未簽到出席的盧縣一表決卡,再緊急動員本應維持中立的副院長江啓臣助陣。最後與民進黨打成47比47平手。由主席韓國瑜決定反對,讓3項反年改修正草案全順利付委審查。

對於如此罪證確鑿的犯罪行為。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恫嚇,若民進黨質疑程序,要徹查,倒楣還是議事人員。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更忝不知恥地表示,現場議事人員看到戴口罩的丁學中,誤認為是盧縣一,才插卡;恰巧大家以為盧在場就幫他按,之後才知盧不在,程序上確實有疏忽。

盧縣一昨指出,整件事情他都不知情,也沒授權這件事,因為他收到甲級動員的時候,人在國外趕不上。對於認錯人之說。盧縣一直言,沒有人與他長得像,且自己膚色程度是2B級的,這比較不可能。

然而韓國瑜竟表示,經查明是因會場幹事誤認委員,造成誤插盧縣一的表決卡,由於表決結果與事實不符,第1案另定期處理。至於誤插表決卡部分,將予以行政懲處。甚至護航國民黨,不存在委員代領或冒領表決卡情事。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到底是誰明知盧縣一還在國外,還執意為他按鈕表決?國民黨團至今沒有出來說清楚,還互踢皮球。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也質疑,到底當初坐在那個位置的人是誰?議事人員將表決卡插進去的時候,那人明明知道不是自己不是盧縣一,還悶不作聲。重點是在人,是誰還把按鈕按下去?按表決器的人不是議事人員,最後為什麼是懲處議事人員?若光是懲處議事人員,大可不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