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4 月 16th, 2024

中國惹人嫌》溝通廉價傾銷無效!美財長重申不排除課徵額外關稅 德總理籲公平競爭

剛結束訪中之旅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警告,美國不排除可採取的任何措施,包括課徵額外關稅,以阻止大量中國廉價商品湧入美國市場。

中國產能過剩,大量廉價傾銷海外,引發歐美的不滿。剛結束訪中之旅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警告,美國不排除可採取的任何措施,包括課徵額外關稅,以阻止大量中國廉價商品湧入美國市場。正在中國訪問的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則敦促中國公平競爭,不要傾銷與侵權。

葉倫返美後接受《CNN》專訪。她表示,對於中國產能嚴重過剩的擔憂,不只美國,還包括歐洲、日本等國,甚至是印度、墨西哥、巴西等新興市場。葉倫上週訪中時,就公開譴責中國不公平經濟行為,包括涉嫌霸凌在中國經營的美國和其他外國公司,以及透過國家補貼某些產業,導致產能過剩,進而扭曲全球市場。

當被問及美國是否可能課徵額外關稅時。葉倫表示,不會放棄任何可能的回應。但確實希望負責任地管理這種關係。

蕭茲則在中國表示,希望能有公平競爭的環境,沒有傾銷、沒有生產過剩、沒有智財權侵犯。

蕭茲暗示,若北京不聆聽歐盟的警告,結束歧視性商業慣行,布魯塞爾將別無選擇升高貿易防衛機制。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