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1st, 2024

中國惹人嫌》又見無人機直闖二膽島 金防部嚴正譴責、籲中國適切管制

在2022年8、9月間,不時有中國無人機自廈門飛至金門騷擾、窺伺,在國軍強力反擊後,已沉寂許久。沒想到近日又有中國無人機窺伺金門二膽島。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強調,此類挑釁行為極易引發誤判,呼籲中國適切管制。

在2022年8、9月間,不時有中國無人機自廈門飛至金門騷擾、窺伺,在國軍強力反擊後,已沉寂許久。沒想到近日又有中國無人機窺伺金門二膽島。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強調,此類挑釁行為極易引發誤判,呼籲中國適切管制,勿因此引發無謂的對立。

網路上近日流傳二膽島遭空拍機攝錄的影片。金防部昨(30)證實,此為二膽島守備隊29日下午執行運補卸載畫面;研判該架空拍機是採遠距攝影,且位處太陽逆光方位,以致島上官兵未能即時目視發現。

金防部指出,對於類似騷擾情勢,除持續要求防區守軍加強監偵,並依自我防衛原則,視威脅程度採取包括反制在內行動,以確實維護整體安全。

金防部強調,少數非理性的中國網民,採取此類挑釁行為,極易引發誤判。提醒中國相關部門如無適切管制措施進而造成對立,對區域的和平、穩定絕無助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