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1st, 2024

惡質!統一聯盟黨主席竟冒名王汎森撰文 瞎捧中國崛起 中研院嚴正否認

紅統色彩強烈、屢次配合中國扭曲歷史的下三濫學者、統一聯盟黨主席戚嘉林,近日竟冒名中研院史語所特聘研究員王汎森撰文,瞎捧中國崛起。史語所嚴正駁斥,王汎森不認識戚嘉林,也非相關文章作者。

紅統色彩強烈、屢次配合中國扭曲歷史的不入流學者、統一聯盟黨主席戚嘉林,近日竟冒名中研院史語所特聘研究員王汎森撰文,瞎捧中國崛起。史語所嚴正駁斥,王汎森不認識戚嘉林,也非相關文章作者。

博客來網路書店出現《中國崛起》、《香港風雲:擺脫殖民歷史的香港新定位》兩本由戚嘉林編輯的新書,均有冒名「王汎森」的文章「東方大國宿命,形勢使然!站在中國的角度想中國的問題」。

史語所公開聲明,王汎森不認識戚嘉林,也非該文章作者;兩書冒用王汎森名義發表,有侵害王汎森人格與名譽之虞。

戚嘉林在學界聲名狼藉。十數年來接受彭孟緝之子彭蔭剛資助,與中研院近史所研究員朱浤源、陳存恭、史語所研究員黃彰建、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等人成立「二二八研究增補小組」。打著中研院旗號,竄改歷史、洗白彭孟緝。

戚嘉林還曾與紅統色彩強烈的前監委周陽山一搭一唱,提供前總統李登輝是日本人私生子的不實資料,納入監察院報告內。引發李登輝親自駁斥,沒有這回事,並祈禱上帝赦免這些人。

戚嘉林並屢以統一聯盟黨主席,配合當擔任中國政府統戰台灣的樣板,瞎扯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