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1st, 2024

北市府螺絲掉滿地!士林建案爆嚴重工安意外 怪手釀地板陷落壓死小山貓駕駛

信義威秀影城28日才因外牆施工導致鐵條意外掉落,傷及路過的香港籍母子。士林區福港街建案昨拆除預售屋銷售中心時,怪手竟把整個2樓地板挖崩,致駕駛小山貓的越南籍潘姓工人當場慘死。警方則全力追緝落跑的怪手駕駛。

台北市政府是真的螺絲掉滿地,頻傳重大工安意外。信義威秀影城28日才因外牆施工導致鐵條意外掉落,傷及路過的香港籍母子。士林區福港街建案昨(30)拆除預售屋銷售中心時,怪手竟把整個2樓地板挖崩,致駕駛小山貓的越南籍潘姓工人當場慘死。警方則全力追緝落跑的怪手駕駛。

台北市福港街這處工地,原是預售屋銷售中心,昨進行拆除作業。正拆除2樓地板的怪手疑施工不慎,導致2樓地板全部塌陷,在下方駕駛小山貓的32歲潘姓工人逃生不及,當場慘死。

目擊民眾告訴警方,意外發生後,有名工人從塌陷地板的縫隙中逃出來,並救了另名工人後,兩人隨即開溜。

警方查出,開溜者是台灣籍工人、越南籍工人各1人,可能擔心潘男打黑工曝光會面臨罰責才落跑,目前正全力追緝。

台北市建管處長虞積學說明,該案起造人為富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僅申報開工尚未實際施工,現場進行樣品屋拆除作業。第一時間聯絡土木技師公會初步判斷,現場無地基下陷或地層擾動情形,無危害四周鄰房公共安全疑慮,立即要求承商調動機具,排除巷道障礙恢復通行。對於基地違反「建築法」部分,當場除立即勒令停工外,並處起、承、監造人及樣品屋監拆建築師各9萬元,後續需檢具復工計畫始得申請復工。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須符合所有安全標準,才有可能復工,勞檢處初步針對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開罰,最重是30萬元。

台北市勞動檢查處說明,初步研判拆除構造物時,未能隨時注意控制拆除構造物的穩定性、沒做好拆除時的設施,以致拆除時2樓板倒塌,並壓傷下方工人,已違「職安法」,將追究相關廠商疏失責任;未來如經調查確認屬實,因涉嫌構成「職安法」所定的刑事責任,後續將函請地檢署追究刑事責任,最高開罰30萬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