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26th, 2024

土匪嘴臉!傅崐萁連提3違憲法案、強逼政府投數兆元 綠轟空包彈

果然是土匪嘴臉!具濃厚黑金背景的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挾國會席次優勢,接連對花東快速公路、國六貫穿中央山脈、環島高鐵提出特別條例,總預算高達數兆元,強逼行政權配合,已有違憲之嫌。立法院民進黨團揭露,花蓮縣所提國土計畫根本沒這些東西,根本就是搏版面的空包彈。

果然是土匪嘴臉!具濃厚黑金背景的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挾國會席次優勢,接連對花東快速公路、國六貫穿中央山脈、環島高鐵提出特別條例,總預算高達數兆元,強逼行政權配合,已有違憲之嫌。傅崐萁昨(25)甚至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拍桌咆哮,難道交通部長王國材是大法官?立法院民進黨團揭露,花蓮縣所提國土計畫根本沒這些東西,根本就是搏版面的空包彈。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希望五院謹守分際。

立法院交委會昨排審傅崐萁版「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由於交通部直指有違憲之虞。昨逐條審查條文時,均無法達成共識;會議主席、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只好宣布全案送交朝野黨團協商。

傅崐萁昨質詢時跋扈拍桌,嗆交通部何時出大法官?花東快興建打從內心是支持還是不支持?

王國材表示,民進黨執政後在花東投入相當多建設,加起來大概有3000億元,過去所有預算都是經過可行性評估、綜合規劃、環評核定後,用分年計畫提到立院,再逐年完成。現花東快於2020年啟動可行性評估,今年8月會有報告出來;若用特別條例,直接確定經費規模,以什麼基金等方式,這和過去走個案計畫不一樣。

陳揆受訪時強調,「憲法」對於五權分立都有很明確的規範,希望五院都謹守分際。行政院站在建設全國的立場,對於花東建設也會繼續努力,並恪守憲法給予行政院的行政權,做好相關的國家建設,不論是花東,或者是全國任何縣市,都會一起來努力。

陳揆舉例,蘇花改、鐵路雙軌化、蘇花安等建設,政府已挹注近3000億的經費,且在前瞻建設當中,花蓮每位人民所得到的補助是約9.6萬元,比第2名的南投縣4.8萬元多出1倍;換句話說,政府對於花東的建設,大家都很努力在進行。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憲法」規定立委的權力就是質詢、修法等,且不能增加支出,大法官釋字第264號也都解釋得很清楚。傅所提出的不管是花東公路建設、國六延伸到花蓮、環島高鐵等都違憲,沒什麼好討論。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花東快預算2500億元、國六貫穿中央山脈到花蓮8000億元起跳、環島高鐵更是N兆元起跳,都是違反財政紀律的錢坑法案。她抨擊,這些提案是立法凌駕行政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甚至限期完成。譏傅是否想當行政院長、交通部長?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強調,任何重大建設案的形成,地方政府會提報相關計畫,也涉及國土規劃;但在2021年4月公告的花蓮縣國土計畫第2階段,並未提到花東快、環台高鐵,完全是搏版面的空包彈,連自己都覺得不可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