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26th, 2024

中國惹人嫌》趁火打劫!中國利用凱特王妃罹癌 全面操弄假新聞、網功抗中議員

英國《太陽報》頭版頭就以醒目標題,揭露中國對英國網攻。

中國實在太無恥!英國凱特王妃日前對外證實罹癌的消息,然而以中國為首的假新聞、網攻紛紛湧入,數名抗中派國會議員更淪為攻擊的標的。英國副首相陶敦(Oliver Dowden)預計於25日在國會公開譴責中國對英國民主的威脅。

英國《太陽報》頭版頭就以醒目標題,揭露中國對英國網攻,「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成員,包括史密斯(Sir Iain Duncan Smith)、羅頓(Tim Loughton)、麥克唐納(Stewart McDonald)等遭中國名列制裁名單的國會議員,均成網攻目標。

《每日電訊報》報導,假新聞攻擊對英國王室造成嚴重傷害。王室成員被迫在因應個人健康危機的同時,還要應付鋪天蓋地的虛假訊息。這凸顯敵對國家透過網路干涉他國政治的威脅,英國政府正積極採取措施,打擊假訊息和保護國家民主。

而許多跡象顯示,這股緋聞暴風眼可能正是中國、俄羅斯、伊朗等敵對國家製造的,意圖製造動盪、破壞英國選舉及機構的正統性。

陶敦並將在國會說明中國對英國民主的威脅。指控中國是2023年英國選舉委員會遭受駭客攻擊的幕後黑手;該次攻擊導致4000萬選民的個人資訊被盜。

分析人士指出,英國政府正著手成立「捍衛民主工作小組」(Defending Democracy Taskforce),制定對策遏止網路陰謀論、假新聞在網路平台上蔓延。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