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14th, 2024

中國惹人嫌》憂共諜入境 英國擬限中國公務護照入境人數

英國政府正考慮限制以官方公務為由,繞過正常簽證審查程序而入境的中國公民人數,擔心中國濫用此機制偷渡間諜。

全世界都在防堵中國間諜。英國政府正考慮限制以官方公務為由,繞過正常簽證審查程序而入境的中國公民人數,擔心中國濫用此機制偷渡間諜。

《彭博》報導,英國內閣官員和安全機構正在辯論,是否全面修訂適用於外交人員和其他所謂公務人員的邊境規定,目的是讓中國和其他國家提供更多細節,並容許更多時間進行審查。

相關選項包括限制依外交或類似規則抵達英國的人數,或限制通常不需要簽證的官方或政府贊助活動的範圍,並進行更嚴格的事先審查。

英國的安全機構支持更嚴格的規定,以降低風險。因為擔心中國在英國日益增強的影響力,包括從大學校園到對關鍵產業的涉入。

英國國會去年曾警告,英國應對中國構成的國安威脅的方法極度不足,過於聚焦於短期經濟利益,而非長期風險。部分官員擔憂,公務服務管道可能被訪客濫用,從事工業、貿易、學術間諜活動。

但部分英國官員認為,值此英中關係敏感時刻,任何限制外交活動的措施,都有加劇與中國緊張關係的風險。

英國內政部和外交部都拒絕對此發表評論。中國駐倫敦大使館也未回應。中國外交部去年否認中國對英國進行間諜活動,聲稱這項說法毫無根據。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