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14th, 2024

國民黨帶風向、護航沒用!保母虐嬰致死案 黃珊珊:北市府就是主事者

曾任台北市副市長的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批評,該案就是重大兒虐行為,不需請示任何人,只要發生在台北市任何人虐兒,就是台北市的事,沒有人能置身事外。

北市文山區1歲男嬰,因生母案逃亡、父不詳,由新北市社會局、兒童福利聯盟於去年9月轉介保母劉彩萱照顧,卻遭劉彩萱長期虐待而於去年12月24日身亡。然而,國民黨直接跳過台北市、新北市的責任,直接要中央負責。曾任台北市副市長的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今(14)批評,該案就是重大兒虐行為,不需請示任何人,只要發生在台北市任何人虐兒,就是台北市的事,沒有人能置身事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護航雙北市府、甩鍋中央,不只12日親自召開記者會,全面檢討衛福部的責任。昨更於中常會下令,全黨力挺雙北市府。

黃珊珊表示,她曾擔任3年台北市副市長,正常來說,發現問題後24小時內通報、10天之內開檢討會;自己任內也開過非常多個案檢討會,從沒要特別去請示中央。並強調,該案很清楚就是重大兒虐行為,不需要請示任何人,社會局第一時間就要做相關處理。

針對蔣萬安發文稱,有人勸他要等行政院、衛福部先把話說清楚,不要公親變事主。黃珊珊直言,該案發生在台北市,台北市政府就是重大兒虐事件的主事者,不管是否別人透過台北市安置,只要在台北市發生任何人虐兒,就是台北市的事。沒有人能夠置身制外當非事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