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27th, 2024

睽違10年!黃色小鴨今再回高雄 展期到2/25

10年前在高雄造成轟動的黃色小鴨,今起重磅回歸,而且1次就是兩隻。

10年前在高雄造成轟動的黃色小鴨,今(27)起重磅回歸,而且1次就是兩隻。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搭乘遊艇,帶領兩隻小鴨游進愛河灣。創作者霍夫曼則強調,兩隻小鴨代表雙倍幸運。黃色小鴨展期自今起到2月25日。

2013年9月,高雄光榮碼頭迎來黃色小鴨,席捲全台。睽違10年,高市府再次邀請創作小鴨的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與小鴨重返愛河灣,而且1次來兩隻,將高雄港第16-18號碼頭打造為「冬日遊樂園」。

上午10點半,2隻黃色小鴨出現在愛河灣遠處,在陳其邁搭乘遊艇帶領下,兩隻小鴨由工作船拖曳,游進愛河灣;1隻停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主體「音浪塔」旁,另1隻則靠近高流中心珊瑚礁群。

陳其邁說,高雄10年後變得很不一樣,霍夫曼也很驚豔高雄的進步,感謝霍夫曼將兩隻療癒的黃色小鴨,10年後重返高雄,未來10年高雄會持續進步。

霍夫曼表示,對高雄城市的進步與創新感到非常驚豔。兩隻小鴨代表雙倍幸運。

高市府也與台灣港務公司合作,將新開放的16-18號碼頭,打造為療癒的大型氣模藝術品展場,以及大型氣墊、球池、旋轉木馬、小火車等遊樂設施的碼頭樂園,除餐飲市集外,所有設施及表演通通免費。

高市府提醒,黃色小鴨活動期間,愛河灣周邊道路將進行交管,1月27日上午9點至晚間10點、1月28日至2月25日每天下午3點至晚間10點,都將進行交管,範圍包含愛河灣西岸(公園路以南、七賢路以東)、東岸(五福路以南、四維路以南、英雄路以西、永平路以西、苓南前路以西)等區內道路(居民、公車除外),並視需要機動擴大管制;呼籲市民多利用捷運、輕軌、公車等公共運輸前往。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