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6th, 2024

好油案2.0?》超無恥!栽贓台糖豬肉含瘦肉精挨轟 盧秀燕情勒稱護全民健康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栽贓台糖梅花豬肉片遭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2ppm。但包括出產該批肉品的台糖南靖養豬場,以及同批號、同屠宰場、同分切包裝的產品,或是SGS、其他地方政府檢驗,全都未檢出瘦肉精。面對豬農的怒吼,台中市長盧秀燕今竟忝不知恥地說,到底是人民健康重要,還是廠商利益重要?

難道是台中市政府想複製好油案2.0?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栽贓台糖梅花豬肉片遭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2ppm。但包括出產該批肉品的台糖南靖養豬場,以及同批號、同屠宰場、同分切包裝的產品,或是SGS、其他地方政府檢驗,全都未檢出瘦肉精。面對豬農的怒吼,台中市長盧秀燕今(6)竟忝不知恥地說,到底是人民健康重要,還是廠商利益重要?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於1月15日至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台中福利站抽驗豬肉產品,檢出西布特羅0.002 ppm。農業部立即前往來源豬場進行用藥稽查及採集豬血清、毛髮、飼料等檢體,送畜產會位於屏東的實驗室檢驗;結果所有樣品均未檢出。

另包括食藥署、各地方政府、台糖送請SGS檢驗,超過60件檢體都未檢出任何瘦肉精。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發文直指,目前各種檢驗紛紛出爐,從同批檢體、加強抽驗檢體,分別由食藥署、SGS、其他縣市政府檢驗,超過60件檢體都未檢出任何瘦肉精,包括西布特羅,可以說目前就只有「台中市政府食安處那包肉」有驗出,這時是否該趕緊審視「實驗室事件」的可能性?

王必勝說,,台中市政府實驗室同包肉驗了22次,產生了從0.001ppm到0.018ppm的各種結果,差別高達十幾倍,已顯示出實驗室的不穩定,最後竟選出部份數值來公布,更是令人錯愕。實驗室是否有完全依食藥署公告的流程進行檢驗?標準品混合時是否有污染的風險?他解釋,西布特羅是不易取得的化學品,價格昂貴,若說拿來摻入飼料養豬,完全不符合成本效益,可能性極低。

王必勝強調,台糖從事養豬事業已70年,過去在豬肉生產供應上頗受民眾肯定,加上家大業大,完全沒有動機違法去使用瘦肉精來自砸招牌。目前進口豬肉仍是進行100%逐批檢驗,皆未驗出任何瘦肉精,部分人士指控說台糖豬肉混進口肉更是無稽之談。

面對外界質疑,盧秀燕今直接情緒勒索,咆哮到底是人民重要,還是廠商利益重要?並嘉許對台中食安處栽贓有功。瞎扯社會上人民還是有公義正義的聲音。

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各單位、縣市政府檢驗的66項樣品都是零檢出,台中市府已將當初檢驗的肉品送至衛福部食藥署,已要求盡快檢驗出結果。這件事應以科學證據論述,呼籲各界勿多做預測、捕風捉影,造成民眾恐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