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27th, 2024

夜夜秀中國人辱身障者》王志安嗆將獲日本籍 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已託國會議員質詢

日本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表示,已委託參議員濱田聰向內閣提出質詢,要求日本政府關切王志安自誇很快就要取得日本國籍。

親中、挺柯文哲色彩濃厚的「賀瓏夜夜秀」,邀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評論台灣大選,竟以歧視、訕笑身障人士的方式,模仿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陳俊翰。對於其自誇很快就要取得日本國籍,日本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表示,已委託參議員濱田聰向內閣提出質詢,要求日本政府關切此事。

賀瓏邀王志安上節目。王志安說,台灣大選就像場秀,去造勢場給人走錯片場的感覺,不像政治競選舞台,更像演唱會現場。王志安說,有唱歌鋪墊的、還有把殘疾人推上去煽情的。甚至現場模仿起陳俊翰,高喊「支持民進黨」、「搶救王義川」。

王志安事後不認為自己失言,還嗆是民進黨施壓節目組。甚至叫囂,自己很快就加入日本籍,如果再加入美籍,我看哪個不識相的執政黨,敢不讓美國人入境台灣?

相關言論引發舉國譁然。移民署認定其來台觀光期間,應邀參加節目發表言論,已違反相關規定,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廢止他入境許可,並管制5年不予許可來台觀光。


上畠昨(26)發文指出,已拜訪參議員濱田聰,請濱田向內閣提出「質問主意書」(國會議員詢問內閣的文件),預計向本期國會提出。包括受到台灣內政部管制5年不許訪台的人物在日本居留及歸化日本,也詢問有關敦促中國政府改善人權、要求日本政府及國會採取外交措施、人道措施。

上畠表示,對質問主意書的答辯將在內閣會議做出決定,很感謝濱田願意跨黨派協助。

上畠強調,台灣是個重視自由、民主和人權的國家。王志安發表愚蠢而令人尷尬的言論,自己強烈反對其取得日本國籍。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