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27th, 2024

中投、欣裕台確定收歸國有 黨產會:納促轉基金 國民黨竟誣法院是清算幫兇

行政院黨產會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中投、欣裕台公司156億元股權為不當取得財產,須全部移轉國有;最高行政法院25日判決國民黨敗訴定讞。黨產會指出,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後,將納入行政院促轉基金。

行政院黨產會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中投、欣裕台公司156億元股權為不當取得財產,須全部移轉國有;最高行政法院25日判決國民黨敗訴定讞。黨產會昨(26)指出,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後,將納入行政院促轉基金,作為推動轉型正義、人權教育、長期照顧、社會福利政策及轉型正義相關文化事務之用。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竟無視大法官的釋憲結果,昨嗆這是違憲違法機關,並叫囂行政法院淪清算鬥爭幫兇。

黨產會說,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國民黨上訴,確認黨產會針對中投、欣裕台兩家國民黨營事業股權收歸國有處分並無違誤。

黨產會指出,本案緣於2016年黨產會所做,認定國民黨營中投、欣裕台兩家公司所有股權皆屬不當黨產,令收歸國有之處分。纏訟7年至今,欣見行政法院贊同黨產會對於事實的詳實調查及法律見解,將中投、欣裕台兩家公司所有股權判定為不當黨產,收歸國有。促成大法官釋字793號解釋所示,追討不當黨產以確立憲法所彰顯之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價值。

黨產會說,期待其餘審理中之案件,也能回應全民對轉型正義工程之期待,匡正威權時期的不公不義,將威權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之財產,早日歸還全民與原權利人。

黨產會說,收歸國有的財產將用於全民,不會變成任何政黨的私產,依促轉條例第7條將納入行政院促轉基金,作為推動轉型正義、人權教育、長期照顧、社會福利政策及轉型正義相關文化事務之用。

黃健庭辯稱,國民黨投資中投公司的第一桶金是在1946年發動黨員特別捐款成立,目地就是不要動用政府資源,而國民黨希望黨的財務自立自主,相關資料也都送交法院,但法院不做調查,也完全不採信國民黨的主張,整個過程非常粗糙。

黃健庭強調,國民黨19全、20全的全國代表大會早已決議,除保留必要的辦公室,結清積欠黨工退休金之外的錢,都要全部捐出來,相關決議老早就做,但民進黨不讓國民黨執行,利用違憲機關以及在未完成司法程序情況下,就直接沒收國民黨的財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5日已說,這幾年國民黨已經完全沒有黨產資源,走得非常艱辛,但黨不會這樣就被打倒,會持續朝目標繼續奮鬥。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