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27th, 2024

挖不出新竹棒球場大秘寶?高虹安嗆將與廠商解約、將前市府官員移送監院掩心虛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以來就將新竹棒球場當作提款機,然而追查年餘並無任何弊案,現竟要包商5日內移除球場覆土,否則就將予解約;昨還大陣仗宣布將民選首長、代理首長、臨時員、政務人員共6人送監察院。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以來就將新竹棒球場當作提款機,然而追查年餘並無任何弊案,現竟要包商5日內移除球場覆土,否則就將予解約;昨(26)還大陣仗宣布將民選首長、代理首長、臨時員、政務人員共6人送監察院。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建名表示,高虹安被揭露違法陞任自己的親信後,馬上拿棒球場消費來轉移焦點。

高虹安聲稱,棒球場缺失包括排水檢測不符合統包需求書規定的30分鐘內排掉,又發現前市府採無樑版設計的球場恐有公共安全疑慮,球場的覆土也超過契約書規定的30公分,最多覆土達65公分,加上統包商針對結構設計計畫書未提出結構技師的核可書等。

高虹安限期包商改善,若5天後未提出覆土計畫,市府會接手後續的相關工程,並終止契約。

新竹市政風處表示,棒球場從2016年8月8日向教育部體育署申請經費至2022年7月22日開打期間歷經6年,其中涉及委託專案管理(含監造)、統包工程、變更設計等採購發包、履約管理事宜,相關公務人員權責錯綜複雜,經檢討後涉有缺失人員共8人,其中,辦理統包工程涉有缺失人員包含前民選首長、代理首長、前政務人員、公務人員及臨時人員,合計6人;將全送請監察院審查。

陳建名說,高虹安擔任市長宣稱改善工程超過1年,卻依然沒有提出改善方案;且高虹安前後說詞矛盾,過去說棒球場要是大聯盟等級,現在卻又矢口否認;選前說球場有大秘寶,結果開挖後沒有結果;上任後大動作送檢調,但市府沒有人因此被檢調聲押。

陳建名指出,新竹市府因高虹安在棒球場的政治操作,犧牲1位副市長、1位教育處長、兩位工務處長,而現在找1位沒有公務背景標公家工程的廠商來擔任工務處長,這樣的行為不禁讓人懷疑是要解決問題,還是繼續做政治上的鬥爭?

新竹市議員劉崇顯說,高虹安簡直是把棒球場當政治提款機,但市民只關心棒球場何時能弄好?高虹安再度拿棒球場當政治提款機的記者會,整場內容只是澄清沒用大聯盟標準要求廠商,也無苛刻廠商,但市府卻又提人工草皮的方案,恐衍生履約爭議。

另針對棒球場的覆土設計超過安全載重疑慮。劉崇顯提到,去年11月10日質詢後就指出,球場的覆土逾設計值不等於超過安全載重,但市府也沒提出承重不符安全的載重計算結果,可見只是想要單純要帶棒球場結構很危險的風向而已。

劉崇顯強調,高虹安依舊提不出任何前市府「徇私舞弊」的證據,大秘寶的劇碼可以說是被自己演到沒戲了,也早已被市民與球迷朋友看破手腳。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