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 月 21st, 2024

中國惹人嫌》北約前祕書長示警全球 提防以中國為首的專制軸心

前丹麥總理、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敦促西方繼續大力支持烏克蘭對抗俄國,呼籲自由世界共同對抗以中國為首,有俄羅斯、伊朗、北韓包圍的專制軸心。

前丹麥總理、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近日訪問美國。他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敦促西方繼續大力支持烏克蘭對抗俄國,呼籲自由世界共同對抗以中國為首,有俄羅斯、伊朗、北韓包圍的專制軸心。

拉斯穆森說,這次訪問華府的主要目的會晤對支持烏克蘭持懷疑態度的國會議員,並告訴他們烏勝俄敗符合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萬一俄羅斯在烏克蘭實現野心,不僅損害美國國家利益,也是在鼓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攻佔台灣。

他直言,烏敗俄勝將強化由中國領導,俄國、北韓、伊朗的「專制軸心」,這將削弱美國和歐洲之間的聯盟。如果歐洲不能信任美國的領導力,就會助長歐洲方面主張扮演更加獨立角色的聲音,如此將削弱跨大西洋聯盟。

拉斯穆森坦承資源有限,但民主國家仍佔全球GDP的60%以上,只要團結一致,就是強大力量,得以對抗不斷推進的專制政權。

拉斯穆森說,會遊說美國議員繼續支持烏克蘭打敗俄國,並持續挑戰中國,希望民主黨和共和黨人能夠就支持烏克蘭、以色列、台灣、解決美國邊境問題和移民問題等,達成共識。

拉斯穆森指出,傳統意義上的中立並不存在,灰色地帶就是危險地帶,這就是芬蘭、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的原因,對烏克蘭也是一樣。最終,這將整合美國和歐洲的資源,以應對真正的長期全球挑戰,就是中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