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17th, 2024

布林肯盛讚台灣民主 批中國咄咄逼人 讓人反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瑞士受訪時,再度向賴清德和台灣人民表達祝賀,稱讚台灣擁有強大的民主制度,且為全世界樹立了榜樣。

在台灣選出賴清德為下任總統後,中國對各國的祝賀頻頻叫囂,更挖走台灣友邦諾魯洩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瑞士受訪時,再度向賴清德和台灣人民表達祝賀,稱讚台灣擁有強大的民主制度,且為全世界樹立了榜樣;並批中國近年來日益咄咄逼人的戰略,完全違背自身利益,透過試圖對台施壓,包括經濟、軍事、外交壓力和孤立,這只會讓很多人反感。

布林肯赴瑞士達沃斯(Davos)舉出席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CNBC》報導,布林肯強調,世界上50%的商業活動都經過台灣海峽,台灣製造的半導體為世界提供了動力,如果這種情況被任何方式中斷或擾亂,對每個人都不利。

布林肯指出,就在台灣大選前1天,他和中共中聯部部長劉建超會面,在台灣和中國問題上,明確表明美國的立場,美國長期奉行一中政策,並重申堅決主張維持現狀。為了和平與穩定,中國必須做出決定,決定做什麼、不做什麼。

布林肯表示,中國近年來所採取的做法,實際上完全違背他們的利益,透過試圖對台灣施壓,包括經濟、軍事、外交壓力,這只會讓不是他們打壓對象的人對中國更加反感。

布林肯重申,美國盡最大能力維持和平穩定,確保現狀不被破壞,從而對世界各地的每個人帶來影響。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