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 月 14th, 2024

2024大選》賴清德當選!美日英重量級媒體:台灣斷然拒絕中國

包括《CNN》、《路透》、《產經新聞》、《華爾街日報》、《福斯新聞》等美、英、日重量級主流媒體都指出,這是台灣選民斷然拒絕中國。

在中國的高度介選下,賴清德昨(13)仍成功當選總統。包括《CNN》、《路透》、《產經新聞》、《華爾街日報》、《福斯新聞》等美、英、日重量級主流媒體都指出,這是台灣選民斷然拒絕中國。

《路透》在其官網頭版以「台灣選民斷然拒絕中國,給執政黨第三個總統任期(Taiwan voters rebuff China and give ruling party third presidential term)」為題刊登新聞,報導此次的選舉結果。

《CNN》報導,中國曾恐嚇賴蕭配當選將增加兩岸衝突風險,但這樣的結果顯示台灣選民並不懼怕,民進黨同時也創下歷史性紀錄,那就是連續3次在總統選舉中勝出。

《產經新聞》報導,台灣選民對中國的統一壓力說「NO!」,不屈服於中國統一壓力的執政黨民進黨賴清德確定當選,這也是自1996年台灣總統直選以來,首度由執政黨連續3屆執政。

《華爾街日報》報導,賴清德的勝選展現台灣選民意志擊敗北京意圖,並預示自治的台灣將繼續沿著現任蔡英文總統所確立的政治和經濟軌跡前行,與北京漸行漸遠。華盛頓智庫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研究員孫韻說,預計中國政府將針對賴清德採取強硬措施。

《福斯新聞》則以「台灣選舉力挫中國的野心」為題報導,紐約智庫門石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資深高級研究員、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表示,自由的台灣人藉由選舉結果勇敢表達面對來自中國最近幾週所有戰爭言論,台灣人民拒絕被恐嚇。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