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13th, 2024

挺台參與國際貨幣基金、阻中侵台 美眾院無異議通過兩挺台法案

聯邦眾議院12日也通過「不歧視台灣法案」(Taiwan Non-Discrimination Act)、「台灣保護法案」(Pressure Regulatory Organizations To End Chinese Threats to (PROTECT) Taiwan Act),前者推動台灣參與國際貨幣基金(IMF),後者則是要求若台灣安全受到中國行動威脅,美英全力排除中國於國際金融體制與組織之外。

不只美國聯邦參議院12日無異議通過友台決議案,聯邦眾議院同日也通過「不歧視台灣法案」(Taiwan Non-Discrimination Act)、「台灣保護法案」(Pressure Regulatory Organizations To End Chinese Threats to (PROTECT) Taiwan Act),前者推動台灣參與國際貨幣基金(IMF),後者則是要求若台灣安全受到中國行動威脅,美英全力排除中國於國際金融體制與組織之外。

「台灣保護法案」由眾議員魯卡斯(Frank Lucas)提出。若台灣人民的安全、社會或經濟制度因為中國的行動造成威脅,美國應在最大可行範圍內將中國代表排除於G20、國際清算銀行(BIS)等國際金融機制與組織之外。

「不歧視台灣法案」由共和黨籍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印太小組主席金映玉(Young Kim)、民主黨籍眾議員葛林(Al Green)提出。呼籲美政府支持台灣加入IMF、參與IMF有關台灣經濟與金融政策的定期監管活動、提供台灣民眾在IMF的工作機會,及讓台灣接受IMF技術援助與培訓。

金映玉在法案通過後隨發文表示,不能允許中國共產黨將台灣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她將永遠為全球熱愛自由的夥伴代言。

在眾院通過這2項法案後,法案將送交聯邦參議院審議。待參院同意後,法案將送交白宮交由總統拜登簽署正式生效。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