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 月 14th, 2024

2024大選》賴清德:感謝小英帶來更好的國家 小英:大家都是中華民國台灣的一家人

蔡英文恭喜賴清德當選,並表示一起在投票所排隊投票的人,不論投票意向,都是中華民國台灣的一家人。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成功當選總統。賴清德昨(13)感謝大家在民進黨執政8年後、再給他們4年繼續服務,讓「台灣」繼續成為世界的關鍵字,他特別感謝蔡英文總統8年來對台灣的貢獻,成為史上首位延續執政的總統。蔡英文恭喜賴清德當選,並表示一起在投票所排隊投票的人,不論投票意向,都是中華民國台灣的一家人。

賴清德表示,此刻他的心中充滿無限的感謝,感謝投票給他的支持者堅持到底,特別是返鄉投票的朋友,還有遠從海外飛回來投票的朋友,大家都是勝選的無名英雄,這是一條漫長而艱辛的路,很抱歉讓大家這麼焦慮、這麼擔心。

賴清德一一感謝軍、公、教、警、消同仁和選務人員、競選團隊工作人員,但他也說,這場選戰,民進黨有得也有失,國會選舉不如預期,還是要檢討反省,必須把原因找出來,繼續深耕,我們並不完美,但一定要做最能回應民意的政黨。

賴清德更特別感謝副手蕭美琴,打亂其人生規劃;但更要感謝她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他也感謝行政院長陳建仁、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扛起行政團隊重責。

賴清德最後要衷心謝謝最重要的人,就是帶領我們8年的蔡英文,這8年來的努力、對台灣的貢獻,留給我們更好的國家,這就是為什麼,她可以成為台灣歷史上,首位完成「民主交棒,延續執政」的總統。

蔡英文表示,這次選戰出現台灣社會議題上的分歧,也有許多共同的關切和看法,她會在剩下的任期內和未來新任總統啟動跟在野政黨溝通,讓選舉結束、化解分歧開始。蔡英文也說,她要謝謝全體公務同仁堅守崗位,辛苦同仁,因為有大家才能讓這場大選順利完成。

蔡英文說,全球都在關注這場選舉,要謝謝外交人員才能讓全世界同時掌握中華民國台灣的立場,向世界證明,有再多挑戰、再多壓力,都無法打擊我們對民主的堅定信念,以及對國家家園的堅定熱愛,8年來的不離不棄支持,和我們一起走到這裡,今天的台灣會成為更好的台灣,對此我衷心感激。

蔡英文說,選舉期間各種對於國家發展的不同思考、各項重大政策的想法和辯論,選舉之後都可以是執政團隊最珍貴的參考,也可以是朝野共同集思廣益的起點。

蔡英文說,選舉結束就是團結的開始,無論把票投給誰、支持的候選人是否當選,民主台灣都因為你我的決定再向前邁進一步,所有在投票所排隊的人,無論投票意向是什麼,你我都是中華民國台灣這個大家庭的一家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