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13th, 2024

2024大選》就是不同於中國!美媒觀察台灣選舉激戰 酸習近平一定很不爽

美國《CBS News》在台連線時指出,台灣民主蓬勃發展,不同於中國,大酸這一定會讓習近平很不高興。

2024大選今(12)投票。美國《CBS News》在台連線時指出,台灣民主蓬勃發展,不同於中國,大酸這一定會讓習近平很不高興。

《CBS News》特派員Elizabeth Palmer在台北與攝影棚連線時,形容造勢場合的熱鬧程度,歡呼聲有如美式足球賽,台灣選民非常享受民主的政治文化。

她評論,這一定會讓習近平很不高興,因為這民主體制正蓬勃發展。

Elizabeth Palmer表示,多數台灣人熱愛現有的政治文化,人民能夠批評任何對象;儘管有少數人喜歡中國,但真的是非常少數。就連立場最傾向中國的國民黨,也不主張在習近平任內與中國統一,而主張加強軍事力量來嚇阻中國入侵。

《CNN》記者Will Ripley點出,台灣大選受到世界注目,特別是美國與中國都密切關注這場選舉。這場大選的結果影響台灣是否繼續優先維持與美國的關係,或者調整對美關係並修復與中國的關係;台灣是美中關係最大的緊張來源,中國如何因應這場選舉結果、美中兩國如何控制緊張局勢,都將是重大考驗。

Will Ripley指出,台灣大選受到世界注目的原因有二,首先是對美國與中國而言,台灣處於第一島鏈上的重要戰略地位;其次是台灣是全世界第一大的半導體供應產地,如果海峽兩岸發生衝突造成供應鏈中斷,對全世界有災難性的影響後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