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13th, 2024

選前造勢》民進黨台南、新北造勢逾20萬人 賴清德:總統當選、國會過半 台灣才會贏

民進黨昨於台南、板橋舉辦大型造勢晚會,分別湧入5萬人、15萬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指出,中國偏好的人選就是其對手,台灣再次向中國靠攏將失去優勢,這仗台灣必須要贏!

2024大選今日投票。民進黨昨(12)於台南、板橋舉辦大型造勢晚會,分別湧入5萬人、15萬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太太吳玫如意外現身,首次為賴清德站台。賴清德指出,中國偏好的人選就是其對手,台灣再次向中國靠攏將失去優勢,這仗台灣必須要贏!並拜託大家不要分散力量、不要過度樂觀,不能讓藍白過半,務必總統當選、國會過半,台灣才會贏。

台南場造勢晚會在林默娘公園舉行,現場湧入5萬人,是台灣總統大選的台南首場選前之夜。賴清德說,太太與大家一起在現場,用具體行動表達支持,請大家用掌聲給她鼓勵。自己的政治路從台南市開始,最近國際媒體都報導台南市是2024年全球最佳的參訪地點,這代表世界已經看見台南,肯定台南,成為世界的台南。

賴清德說,副手蕭美琴也是在台南成長讀書,這是歷史上首度正副總統候選人都出身台南,還有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也是台南人。拜託鄉親讓台南續獲最高得票率,也讓立委全壘打。

新北場造勢晚會在板橋第二體育場舉行,現場湧入15萬人。

蕭美琴表示,這8年來,蔡政府帶領台灣,創造經濟成長新動能、開拓全球市場,與美國、英國等簽訂各式貿易協定,台灣產品出口創下歷史新高,人均GDP已經超越韓國;國際上有許多變局,如全球性通膨、疫情衝擊仍存,努力往前的過程也不完美,有時也會不小心犯錯,但賴蕭會繼續走對的路,與大家一起克服困難向前走,也感謝給出建設性建議的每一位。

蕭美琴呼籲選民最後一哩路切勿鬆懈、低估各種介入的力量,台灣進步差臨門一腳,請選民拒絕分化抹黑,用智慧帶領台灣進步,向世界展現台灣的決心、韌性。

蔡英文總統指出,相信賴清德德準備好扛下台灣隊長的責任,蕭美琴也準備好接下協助賴清德的任務。她說,今天出門投票,不要為仇恨而投票,而要為了自己心愛的國家,投下這票;不是為了分裂彼此而投票,而是為了團結國家,投下這票;不只是為自己投下這票,更是為了世世代代都能夠投票,堅定投下這票。

蔡英文致詞呼籲,用手中的選票選對的人,支持賴清德、蕭美琴,支持民主進步黨。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走對的路,繼續走民主路。

蔡英文強調,選舉的政黨競爭是民主台灣的常態,但選舉過後一定要團結彼此,明天過後,我們還是彼此的朋友,還是彼此的家人,我們都是台灣人。

蔡英文隨後在賴清德上台時,牽起賴清德、蕭美琴的手,並向全台灣人民喊話「準備好了」。

賴清德說,大家都知道他出生在北海岸,新北是他生命的起點、永遠的家,他的父親、全村的長輩,幾乎都在礦區工作,礦工雖然辛苦,但相信那個時代的礦工對台灣經濟發展有很大的貢獻,都應該贏得尊敬,而不是被歧視,自己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

賴清德表示,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人民會做怎樣的選擇;中國偏好的人選,就是其對手,因為民進黨堅持的民主價值,就是一黨專政最鮮明的對照,國際趨勢也已經愈來愈明顯,如果台灣再次向中國靠攏,台灣就沒有優勢了。

賴清德喊話說,這仗台灣必須要贏!不僅為自己贏、也讓世界的台灣贏,贏得全球民主的首場勝利。

賴清德拜託大家,不要分散力量,不要過度樂觀,不能讓民主的力量沒過半、反而讓藍白過半,這樣子,改革推不動、建設做不來、國家安全更會受到嚴重衝擊。總統、副總統要當選,國會要過半,新北絕對是關鍵中的關鍵,新北贏、台灣就會贏。

賴清德向群眾提出8項承諾,未來當選總統,他將用人唯才、不分黨派、尊重專業,組織最好的團隊壯大台灣;他將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招牌,落實愛與和平、非暴力的價值;他將走著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路;他將繼續減輕人民的負擔,讓大家可以事業、家庭都兼顧;他將繼續投資未來世代、支持年輕人;他將繼續落實居住正義,讓人人都能有個家,讓所有人感到驕傲,又可以幸福生活。

賴清德致詞完成後,蔡英文再次上台,並邀請歌手謝銘祐率領全場演唱賴清德這場選舉的主題曲「路」,全場大合唱,並持續呼喊「凍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