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13th, 2024

創造驚奇!王義川5天環台車掃掀熱情 籲讓民進黨國會過半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政治評論員李正皓1月8日啟動「川流不息環台大車掃」行動,創造史無前例的大驚奇。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政治評論員李正皓1月8日啟動「川流不息環台大車掃」行動,創造史無前例的大驚奇。昨(12)回到新北市汐止區,與立委賴品妤進行最終場車隊掃街。王義川說,歷經5天4夜、耗時100小時、里程數高達1000公里,期盼行動激起支持者熱情,力拚國會過半。

王義川昨早先赴宜蘭羅東陪同立委候選人陳俊宇掃街,支持者有人送上宜蘭特產三星蔥,祝福王義川、陳俊宇高票當選,充(蔥)滿勝算。也有人送牛舌餅、花生糖、養氣人蔘、喉糖。

王義川批評陳俊宇的對手,開會不認真,出席率很低,什麼都不懂,這種的留在宜蘭就好,去台北會很丟臉;要去台北爭取宜蘭大建設,需要有經驗的,宜蘭鄉親要大團結,支持真正有能力,可以當立委的陳俊宇。

王義川隨後趕往基隆為立委候選鄭文婷掃街,鄭文婷則備妥王義川點名的「基隆男神海鮮丼飯」,現場民眾忙著錄影王義川吃飯的神采。

鄭文婷解釋,「女神海鮮丼飯」主要是已經剝下蝦殼的鮮蝦與其他海鮮,讓女性很優雅地不用自己剝蝦。王義川笑說,自記無需手剝蝦殼,放進嘴巴就會脫離分解;讓立委林楚茵、鄭文婷聽得瞠目結舌。

王義川最後抵達汐止為賴品妤掃街。王義川說,環島全台大車掃最讓他感動的,就是看到許多人站在騎樓下,或騎著機車跟隊,都紛紛比出「6」號的手勢;王義川的名字在這場選戰中,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

王義川呼籲,此次最大激戰區,需要特別搶救的有5個人,分別是新北市第12選區賴品妤、中和選區的吳崢、台中市第5選區的莊競程、高雄第3選區的李柏毅、屏東第2選區徐富葵,若5人能都過關勝選,那還差2席才達到過半門檻;而這兩席須由不分區來衝刺,就是他自己。如果王義川當選,代表民進黨一定過半。

蔡英文總統則錄製影片為整場行動打氣。蔡英文認為,透過這次選舉,努力讓社會更了解民進黨的政策和目標,她相信成長在民主化年代的年輕世代,已經能夠肩負國家的重任,帶領台灣,穩健地走向下一個階段。自己將在520畢業,希望卸任後也有機會去環島、到處走走,看看這些年,她和大家一起改變的台灣。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