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13th, 2024

怨九二共識遭污名、閃躲香港問題、邀徐春鶯上凱道 綠轟柯沒能力延續小英外交路線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終於選前召開國際記者會,卻是不捨九二共識遭污名、不敢答覆香港問題;昨夜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的選前之夜,竟邀曾是共產黨員、中國統戰工具的徐春鶯致詞。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12)終於選前召開國際記者會,卻是不捨九二共識遭污名、不敢答覆香港問題;昨夜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的選前之夜,竟邀曾是共產黨員、中國統戰工具的徐春鶯致詞。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批評,柯在回應國家定位、兩岸立場時,不是避而不答就是文不對題,對重大國家政策立場模糊且未做足準備,如此輕率的態度、加上失言不斷,更彰顯他根本沒有能力處理國際事務,更別說延續小英外交路線。

趙怡翔指出,在香港議題上,日本媒體詳細詢問該如何評論一國兩制後的香港,以及與對岸交流時要如何處理香港的狀況,結果柯文哲僅表示香港與台灣不同、一國兩制沒市場,整個回答不到40秒,甚至比提問時間還短,接著安靜4秒後突然說「就這樣」而尷尬傻笑,難道這又是柯式幽默的象徵?

趙怡翔表示,在九二共識的立場上,柯文哲說詞更為模糊,包括當國際記者問到其看法時,柯文哲僅說九二共識在台灣被污名化,民眾看到就不高興,但對於個人立場則完全未答、模糊帶過;導致《彭博社》追問同個議題,依然得不到具體答覆,反而還要聽柯文哲自誇自己是最能被美中接受的論述。

至於外交立場,趙怡翔批評,柯文哲也誇大不實,自稱是除前總統李登輝之外對日本最友善的政治人物,而給出的具體原因卻是因為自己兒子在日本念書,如此輕率處理國際事務,搭配失言不斷,只會更加彰顯他與民眾黨根本沒有能力處理國際事務,更不用說延續小英外交路線。

趙怡翔表示,柯文哲對國際重大議題仍然模糊不清;就連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亞洲事務資深學者都指出柯文哲外交與國防立場經常互相矛盾,「柯式外交」一再獲國際認證,非常遺憾連在選前最後一天,柯文哲仍拒絕以負責任的態度,清楚論述其國家定位、兩岸關係的立場。

更誇張的是,柯文哲的選前之夜,竟邀有強烈紅統色彩的中配徐春鶯致詞。徐春鶯痛罵,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說她是共產黨,接著綠媒、綠營瘋狂霸凌她,各種造謠、污衊來抹殺她,但柯文哲沒害怕退縮,堅持要給中國配偶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