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26th, 2023

涉為郭台銘收購連署書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收押 女周孟蓉50萬元交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的連署案,前後已牽連數十人遭收押。屏東地檢署昨對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發動搜索,並向屏院聲請羈押禁見,今晨獲裁准;周典論女兒則諭知50萬元具保。屏院指出,法官認為周典論交付資金作為連署郭台銘參選總統的用途,涉犯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相關規定,且有勾串證人及湮滅證據之虞。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的連署案,前後已牽連數十人遭收押。屏東地檢署昨(25)對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發動搜索,並向屏院聲請羈押禁見,今晨獲裁准;周典論女兒則諭知50萬元具保。屏院指出,法官認為周典論交付資金作為連署郭台銘參選總統的用途,涉犯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相關規定,且有勾串證人及湮滅證據之虞。

屏檢11月間在潮州鎮查出陳男等3人以每份200元代價為郭台銘收購連署書,其中1人為現任國民黨潮州鎮長周品全的助理,檢方懷疑是受周品全指使,但周品全否認花錢收購連署書,檢察官偵辦後,認為周品全涉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嫌疑重大,向屏院聲請羈押獲准,經檢方綜合各方事證深入追查後,發現周典論也涉及該案。

屏檢檢察官鍾佩宇昨指揮調查局南機站、高雄市調處持法院核發的搜索票,前往周典論住家、辦公處所等執行搜索,並將周典論帶回訊問,連同擔任議長特助、身兼國民黨中常委的3女兒周孟蓉也一併遭到約談。

檢察官晚間偵訊後,認為周典論涉嫌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連署行賄罪嫌重大,有羈押原因及必要性,向屏東地院聲請羈押禁見;周孟蓉則諭知50萬元交保侯傳。屏院今晨裁定周典論收押禁見。

屏東地院庭長王以齊表示,周典論辯稱其所交付的資金是用於催促連署書數量的工作費,但有多名證人指出,周所交付的資金,是為特定人連署用途,並有其他扣案證據可以佐證,因此可認為周涉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連署行賄罪嫌重大。

王以齊表示,有關此案相關地點的監視錄影器畫面檔案已遭格式化,且提供本案資金的來源上游尚未到案,法官認為被告周典論有勾串共犯、證人及湮滅證據的疑慮,而有羈押的必要,所以裁定羈押被告並禁止接見通信。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