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26th, 2023

轟新北市府造假抹黑賴清德萬里老家 民進黨:淪侯友宜競總 國產署:土地均私有

國民黨、民眾黨連日鋪天蓋地抹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新北市府更刻意扭曲航照圖,抹黑賴老家中福84號是在2003年後於空地新增的建物。民進黨今痛斥,新北市府從地政局長汪禮國抹黑造謠賴清德老家如「幽靈房屋」到工務局圖測造假,已淪為侯友宜競總,逼迫公務員當政治打手,甚至造假。

國民黨、民眾黨連日鋪天蓋地抹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新北市府更刻意扭曲航照圖,抹黑賴老家中福84號是在2003年後於空地新增的建物。民進黨今(26)痛斥,新北市府從地政局長汪禮國抹黑造謠賴清德老家如「幽靈房屋」到工務局圖測造假,已淪為侯友宜競總,逼迫公務員當政治打手,甚至造假。財政部國產署也駁斥,該筆土地自1940年以來都是私有土地,從未屬於國有。

國產署指出,賴清德萬里老家土地,即新北市萬里區中福路84號建物坐落的同區「中萬里加投段中幅子小段63-13地號土地」,經調閱土地登記資料,該筆土地自1940年迄今均為私有,從未屬國有,亦無取自國有情事。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抨擊,侯友宜請假選總統,就是想掌控市府,指揮公務員效忠,公務員只能被迫當打手。從地政局長汪禮國指稱萬里礦區住宅是「幽靈房屋」到工務局圖測造假,各局處過去也頻繁用新聞稿謾罵攻擊,誇張至極。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前國民黨立委邱毅稱賴清德老家在中福31號-2,現是中福84號,所以不是同地點;但戶政系統上記錄清楚,事實是1971年8月25號時中福31號-2異動為中福84號、85號兩個門牌。更惡劣的是,新北市工務局透過新聞稿稱賴清德老家在1979年不存在,附上的資料不是新北市地籍資料而是Google map、國土測繪中心的資料,且分為1978年、1984年、2007年與2022年,指稱1978年、1984年時建築不存在,2004年房子出現,所以賴清德的老家不是老家,是新建築。

然根據「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航測及遙測分署」1974年到2022年的空照圖,詳細比對後,發現新北市府混淆了兩項資訊。首先、地政局、工務局僅憑1984年的空照圖,有清楚拍到85號翻修建物,卻忽略84號位置建物的頹傾,導致屋頂影像不清楚,加上鄰居證詞,賴的老家屋頂曾被颱風吹壞,新北市政府就逕自認定84號賴的老家「不存在」。

卓冠廷發現,從1978年航測圖看,事實上賴的老家是包含84、85號的,但工務局提供媒體的空拍圖裡,整個礦區的房屋套繪定位卻「往左下飄移」,直接把84號的賴清德老家定位到樹林裡。1986年、2005年的空照圖,發現有1.1倍比例誤差,比例尺不用統一就直接套圖睜眼說瞎話,如此低級的錯誤,背後一定是長官指使,把公務員變成鬥爭工具,行政中立蕩然無存。

董建宏指出,台灣的都市計畫法與房屋相關的法令,在1974年之後才開始規範,是依據現況登記,政府能給門牌就代表這間房子存在,沒有幽靈房屋問題。房屋在法令前存在,何來違建之說?違建是違反法令,但房子在法令之前就有,新北市府的說法也讓許多祖厝、古蹟、中南部歷史資產老廟面臨嚴重挑戰,恐怕影響許多民眾的權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