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23rd, 2023

中國公然介選》中國花錢假民調又一樁 致公黨副主席遭收押

中國花錢製造假民調竟不只一樁。繼記者林獻元涉嫌受「中共褔建省委員會」指示,與自稱民調專家與教授的蘇雲華自10月起造假8次民調,昨遭台中地院裁定羈押禁見後。中華致公黨副主席徐少東也涉嫌接受中國資金,在8、9月間花錢在台灣媒體刊登假民調,遭橋頭地院裁定羈押禁見。

中國花錢製造假民調竟不只一樁。繼記者林獻元涉嫌受「中共褔建省委員會」指示,與自稱民調專家與教授的蘇雲華自10月起造假8次民調,昨(22)遭台中地院裁定羈押禁見後。中華致公黨副主席徐少東也涉嫌接受中國資金,在8、9月間花錢在台灣媒體刊登假民調,遭橋頭地院裁定羈押禁見。

橋頭地檢署偵辦中國透過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中華致公黨等團體,花錢在台灣媒體刊登假民調。

經查,徐少東曾為中華致公黨副主席,且為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之總顧問;李甦清為「鐵道媽祖慈善會」總幹事;王敏妃為高雄市粉彩協會理事長,受境外敵對勢力派遣之滲透來源指示,欲藉由在台眾多之新住民人口發展敵對境外勢力之組織,以關懷協會之名義進行滲透干預,企圖影響總統選舉。

對岸組織匯款至徐少東之子及王敏妃帳戶,且透過王敏妃與滲透來源接洽,傳遞並接受該滲透勢力之資助及指示,先由徐少東將其所製作之不實總統候參選人民調,以LINE通訊軟體主動傳送以「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名義製作之網路社群問卷與學術問卷研究調查結果民調文稿,以廣告的方式今年8月、9月間在《經濟日報》、《聯合新聞網》、《Match生活網》、《薯新聞/滔新聞》、《Pchome新聞》、《奧丁丁新聞》、《LIFE生活網》等各網路新聞鏈,利用廣播電視、網際網路或其他媒體為候選人宣傳。

案經檢察官盧惠珍、嚴維德、楊翊妘、郭郡欣訊問後,認徐、王等4人涉犯「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嫌疑重大,徐少東有羈押之必要,依法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徐之子請回;王敏妃、李甦清知各以20萬、10萬元交保。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