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23rd, 2023

唯一副總統政見會》蕭美琴批趙少康附中散布疑美、疑賴論 強調民進黨懂得反省改進

副總統候選人唯一的電視政見發表會昨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抨擊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30年來都在炒作中華民國滅亡論,但真正想消滅中華民國的都是中國;並點名侯友宜、趙少康,不斷附和中國散布疑美、疑賴論。她坦承黨內有些人忘了初衷犯錯,但民進黨是懂得反省改進的政黨,盼選民能繼續支持「賴蕭配」為台灣人民做更多,讓台灣繼續在世界的舞台發光發熱。

副總統候選人唯一的電視政見發表會昨(22)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抨擊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30年來都在炒作中華民國滅亡論,但真正想消滅中華民國的都是中國;並點名侯友宜、趙少康,不斷附和中國散布疑美、疑賴論。她坦承黨內有些人忘了初衷犯錯,但民進黨是懂得反省改進的政黨,盼選民能繼續支持「賴蕭配」為台灣人民做更多,讓台灣繼續在世界的舞台發光發熱。

蕭美琴指出,在這場選戰當中,比攻擊她國籍還更誇張的事也不少,其中以副總統監督總統、說她是美國派來「監軍」總統,最令人感到莫名其妙。她強調,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是監軍,更不是保母,也不能與總統分享權力。

蕭美琴說,趙少康是她政壇前輩,記得30年前趙就一直說,民進黨執政,中華民國就會滅亡;但30多年來,台灣舉辦過8次總統大選,中華民國從來沒有消失過。真正想要消滅中華民國的不是民進黨,而是中國共產黨,但在野黨一樣不願意面對,寧可分化這個社會,也不接受這個事實。

針對國民黨提及重啟服貿的政策。蕭美琴表示,台灣的青年世代已在10年前的學生運動中,表達對服貿的憂心;全世界先進工業發展國家現在都在去風險化,降低對中國經濟的依賴。難道我們要背道而馳?

蕭美琴並指出,國內有人附和中國,不斷炒作和散布疑美論、疑賴論;但事實上,賴清德和蕭美琴是能夠延續蔡英文總統路線,受到國際信賴的候選人。

蕭美琴憶及,疫情期間,全世界疫苗都缺貨,美國政府伸出友誼的手,及時優先讓台灣獲得疫苗的捐贈。當台灣受到軍事威脅、外交打壓的時候,也是美國跟我們充分合作,一起度過挑戰和難關,也優先與台灣簽署了首批的貿易協定。但不少國際友人,反而注意到國民黨高層,諸如侯友宜、趙少康,在台灣和美國,甚至是派人到中國講的,都不太一樣,包括兵役制度、軍購政策,這些外國朋友自然會心生懷疑、感到疑惑。

蕭美琴最後表示,民進黨在推動進步的議題上,並非一帆風順,在進行改革的時候,也是滿身傷痕。但仍堅持在對的路上。她拜託大家,如果過去這8年覺得在蔡英文執政下,台灣真的有進步,變好了,那拜託請繼續支持民進黨,繼續給予機會,賴清德和蕭美琴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我們既然已經走了第一步,就應該要往前踏出第二步,不應該再走回頭路。

而趙少康宛如是在選總統。稱讚蕭美琴在美國做事很認真,若未來執政,會請蕭繼續替外交打拚。也說會借重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長才,不管是主權基金、對歐盟外交、對英國外交,都會借重吳的能力。

趙少康還口誤,稱賴清德當選就是總統,就是老大,就是他的老闆,是他心目中的掃黑英雄。趙會後自嘲,口誤就不好,要扣20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