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23rd, 2023

中國公然介選》接受福建省指示 8度發布侯勝賴假民調 記者林獻元被羈押

沒想到中國花錢製造假民調是真的。台中地檢署21日偵辦記者林獻元,涉嫌受「中共褔建省委員會」指示,與自稱民調專家與教授的蘇雲華,自10月起造假8次民調,稱侯友宜支持度已翻轉賴清德,再透過各種網路媒體散發。台中地院昨裁定林獻元羈押禁見,蘇雲華請回,檢方將提抗告。

沒想到中國花錢製造假民調是真的。台中地檢署21日偵辦記者林獻元,涉嫌受「中共褔建省委員會」指示,與自稱民調專家與教授的蘇雲華,自10月起造假8次民調,稱侯友宜支持度已翻轉賴清德,再透過各種網路媒體散發。台中地院昨(22)裁定林獻元羈押禁見,蘇雲華請回,檢方將提抗告。

中檢指出,檢察官吳昇峰21日發動8路搜索,傳喚林、蘇2人,另有證人7人。林獻元涉嫌接受「中共褔建省委員會」官員指示,與蘇雲華於10月間,佯以派員面訪民眾,或隨時抽取台灣北、中、南部各300以上選民作電話訪問,卻未實際面訪或電訪,捏造不實的民意調查共8次,並進行數據調整加工製成圖表。

後透過「指傳媒」、「指動新媒體傳播有限公司」名義,在「元丰傳媒」、「藍雀新傳媒」等網站發布。以此方式傳播不實資料,誤導選民對於總統大選選情的判斷,滲透干預台灣總統大選。

中檢認為,林、蘇涉嫌觸犯「反滲透法」,受滲透來源之指示、委託或資助,以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且罪嫌重大,有事實足以認定有逃亡、勾串共犯或證人,以及湮滅、偽造證據之虞。昨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林獻元准予羈押禁見,蘇雲華則請回,中檢將針對蘇的部分提抗告。

林、蘇所偽造的民調。包括在12月20日,稱侯趙配微幅領先賴蕭配,並稱國民黨支持者不願表態,否則支持度還會再領先。也在12月2日,稱侯友宜在趙少康、韓國瑜帶動加乘下,已經微幅超越賴蕭配,在20至29歲年輕族群,侯趙配更是遠高於賴蕭配、柯吳配。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