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23rd, 2023

拿土地發大財》柯文哲農地挖出大量磚塊、鋼筋 竹市府護航:未見廢棄物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被抓包,其共同持有的新竹市水利路700坪農地,當初基於炒作而購入,並兼營違法遊覽車停車場。柯昨僱工開挖,竟挖出大量建築水泥廢塊、鋼筋、紅磚碎石等建築廢棄物。然而,新竹市府竟睜眼說瞎話,稱該農地僅參雜少量鋼筋與少量混凝土塊,未見所謂事業廢棄物或營建廢棄物等棄置情形。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被抓包,其共同持有的新竹市水利路700坪農地,當初基於炒作而購入,並兼營違法遊覽車停車場。柯昨(22)僱工開挖,竟挖出大量建築水泥廢塊、鋼筋、紅磚碎石等建築廢棄物。然而,新竹市府竟睜眼說瞎話,稱該農地僅參雜少量鋼筋與少量混凝土塊,未見所謂事業廢棄物或營建廢棄物等棄置情形。對於該地曾於2020年重新整地,柯辦發言人戴于文推稱,這是共同持有的某位醫師主導。

大型機具昨起進行農地開挖及復原工程,預計5個工作天。結果開挖下去,底下盡是大量建築廢棄物。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建名強調,目前現場挖掘出大量事業廢棄物,這涉及到「廢棄物清理法」,若地主刻意開放回填廢棄物到農地,是有千萬罰金與刑責的,絕非柯文哲所謂捐出不法所得如此簡單。

陳建名提到,根據「新竹市營建剩餘土石方處理自治條例」,現場的土方清運都應該由市府工務處核發運送憑證序號,並副知收容處理場所之相關主管機關。眼下非法停車場開挖後,發現這才是所謂的新竹大秘寶,涉及到農舍非法使用及事業廢棄物污染農田。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指出,柯文哲等人2008年取得土地後,還在2020年重新整地,成為遊覽車停車場;下有建築廢棄物與前任地主無關,2020年重新整地的柯文哲應主動出面說明。

然而新竹市環保局竟表示,該處水泥地坪開挖後,下方為泥、土、砂及石頭等混合的營建剩餘土石方,並參雜有少量鋼筋與少量混凝土塊,初步未見所謂事業廢棄物或營建廢棄物等棄置情形。

柯辦透露,目前已將農舍出租收益175萬元、停車場收益26萬9160元全數捐給新竹市政府社會局;至於補稅金額加計利息約為3萬多元,將儘速繳納。戴于文證實,在2020年中因遊覽車業者有需求,「主揪醫師」才再次整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