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5th, 2023

無視中國恐嚇!英防相強調:英艦有權通過台灣海峽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14日表示,台灣海峽是公海,英國軍艦有權通過;並預告,英國航空母艦打擊群將於2025年重返印太區域。

中國不斷向全世界宣稱,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14日表示,台灣海峽是公海,英國軍艦有權通過;並預告,英國航空母艦打擊群將於2025年重返印太區域。

《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夏普斯正於日本訪問。他表示,航行自由是全球、國際普遍承認的自由,也涵蓋台灣海峽,以及其他全球各國普遍承認的公海水域。不過,英國航艦打擊群2025年印太行動部署的確切航行路線仍待敲定。

英國2021年首次在印太區域部署航艦打擊群,期間編隊巡防艦「里契蒙」(F-239)曾在2021年9月前往越南途中,通過台灣海峽。

除了美國,其他國家軍艦通過台海相對罕見。時任英國海軍參謀長拉達金(Tony Radakin)上將在「里契蒙」航經台海前曾告訴媒體,台灣海峽明顯是國際水域、是各國可利用的航路。拉達金如現已是國防參謀長。

夏普斯提到,打擊群屆時將訪問日本,並與日本自衛隊及其他區域夥伴一同操演。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