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5th, 2023

國際認證!《經濟學人》讚蕭美琴是台灣戰貓 贏得國際支持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刊登蕭美琴的專訪,並高度盛讚其擔任駐美代表期間的「戰貓」作風贏得許多美方友人的支持。

儘管藍白陣營不斷配合中國,抹黑、貶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的外交成就。然而,《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昨(14)刊登蕭美琴的專訪,並高度盛讚其擔任駐美代表期間的「戰貓」作風贏得許多美方友人的支持。

蕭美琴表示,貓除了可愛、敏捷、靈活之外,也能在複雜的地方取得平衡,而即便腳步輕柔,仍然能找出最好的防衛位置。蕭美琴強調,貓也具有獨立性格,無法強迫他們做出不想做的事情。

蕭美琴說,台灣人民很可愛,是世界上最慷慨的人民,總是樂於助人,這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非常明顯,不僅在印太地區,且在全球各地都具有正面的影響力。

蕭美琴強調,台灣就像貓一樣,可以溫暖可愛,但不要招惹,台灣需要以開放、務實的態度與世界交往,與世界共同肩負全球共同的責任,維護區域穩定是台灣的責任,也有責任為穩定的全球供應鏈做出貢獻,對全球繁榮也負有責任。

蕭美琴說,台灣必須非常務實,總統蔡英文在許多場合多次重申維持現狀,在現狀的維持上有很多利害關係,全世界都是利害關係人,這不僅是台灣人民的承諾,也是台灣人民的共識。

蕭美琴說,台灣海峽雙方在解決國內挑戰的同時,有能夠與區域其他國家和平共處的方法,這是台灣必須管理和維繫的事情,但現狀並不是靜止的,它是一個動態的過程,而且台灣正面臨來自中共持續不斷的壓力,採取許多破壞現狀的措施,這也就是為什麼台灣還需要增加投資,不僅要投資自我防禦能力,還要確保世界與台灣共同在這微妙的局勢中取得平衡。

《經濟學人》肯定,蕭美琴在美國任職時,此作風贏得許多美方朋友的支持。

賴清德競辦說明,這是蕭美琴獲副總統提名後首次接受外媒專訪,強調未來民進黨執政將帶來穩健、負責任且努力解決問題的核心立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