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5th, 2023

超丟臉!藍抹黑蕭美琴密會戰爭白手套 許淑華打臉:SOA是國際慈善機構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徐巧芯等昨質疑,蕭美琴去年曾與「美國精神」(SOA)創辦人Jim Hake會面,並誣衊其為戰爭白手套。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許淑華打臉,SOA是持續在中南美洲、非洲、中亞等20幾個國家,進行社區援助的國際慈善機構;不應用烏龍爆料的方式,抹黑國際友人對台灣的善意。

難道是為中國出氣?國民黨陣營連日抹黑、貶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的外交成就。包括立委候選人徐巧芯等昨(14)質疑,蕭美琴去年曾與「美國精神」(SOA)創辦人Jim Hake會面,並誣衊其為戰爭白手套。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許淑華打臉,SOA是持續在中南美洲、非洲、中亞等20幾個國家,進行社區援助的國際慈善機構;不應用烏龍爆料的方式,抹黑國際友人對台灣的善意。

許淑華解釋,SOA為「Spirit of America」,是美國的慈善機構,目前仍持續在中南美洲、非洲、中亞等20幾個國家,依據海外需求進行社區援助。包括今年2月,當土耳其-敘利亞邊界發生規模7.8的大地震時,大量的物資援助湧進土耳其,只有SOA持續救援,讓敘利亞難民得以安渡寒冷的冬天。

吉爾吉斯的殘疾的兒童醫院「AltynBalalyk」,可見SOA在寒冬中送暖禦寒衣物及玩具。SOA也在中南美洲捐贈醫療設備及訓練課程給警政單位,協助當地對抗幫派及黑道集團。

許淑華指出,SOA在台灣就是培力台灣民眾,進行緊急醫療、大型災難的救助訓練,強化社區韌性,也讓台灣未來若再度面臨如八仙塵爆、九二一地震、八八風災等大型災難,除警消單位投入救災,民間力量也能貢獻更多救難能量。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大酸,國民黨近日接二連三的烏龍爆料,也再次證實真的是選情告急,只好透過抹黑、捕風捉影等低劣手段來試圖影響選情。

外交部昨也指出,SOA於2018年獲得美國國會公開肯定的非政府慈善組織,並協助美國及各國強化韌性。除在烏俄戰爭提供人道援助外,也曾在2021年塔利班重新占領阿富汗期間發起「阿富汗緊急基金」,提供人道援助並協助阿富汗平民撤離。

外交部強調,蕭美琴與SOA的會晤不是密會,相關資訊當時就公開在社群媒體。SOA與我國的交流旨在討論如何透過合作,為潛在的自然及人為災害預作準備,提高社會韌性。

外交部痛批,把SOA形容成恐怖的民兵組織推手,明顯是選舉造勢語言,將此有意義的交流扭曲成要求台灣打血腥內戰、都市巷戰,販賣恐慌,對台灣的傷害更大。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