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5th, 2023

《路透》抓包夏立言又赴中 國民黨急撇:不會見國台辦 綠酸:去做季報?

就在2024大選進入倒數30天,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被《路透》抓包又赴中。國民黨昨撇,夏立言是應台商邀請率團前往中國參訪,不會與國台辦高層會面。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直言,夏立言每年要往中國跑4、5次,就像是去做季報。

就在2024大選進入倒數30天,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被《路透》抓包又赴中。國民黨昨(14)連忙撇清,夏立言是應台商邀請率團前往中國參訪,將赴成都、南昌、中山、廈門、重慶等地,出席台協會週年慶典活動,或與當地台胞座談,不會與國台辦高層會面。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直言,夏立言每年要往中國跑4、5次,就像是去做季報,國民黨應說清楚到底有何難言之隱。

《路透》報導,夏立言正在中國訪問,可能將會晤國台辦官員。

國民黨強調,外界傳言皆非屬實,屬於錯假訊息。此行早在10月就已收到台商邀請規劃行程,主要是延續過去幾次訪中成果與目標,透過參與活動關心台商、台胞,聆聽大家意見,為兩岸和平穩定繁榮貢獻一份心力。

對於外傳夏立言此行將向中國台商募款,並與國台辦高層會面,溝通近期對岸招待旅遊介入台灣選舉的後遺症太大,希望暫緩。國民黨強調,外界傳言皆非屬實,屬於錯假訊息。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表示,夏立言不是去和中國官方接觸、是去拜訪台商,正常交流、不必大驚小怪。

潘孟安與媒體茶敘時表示,印象中夏立言是第4、5次訪中,就像上市櫃公司的季報一樣,就連外媒都報導;在這麼敏感的時候,還要跑去中國,到底見了誰、做了什麼事,國民黨應該要說清楚。

潘孟安指出,美國媒體公布800多個網路帳號在左右台灣選舉,美國總統拜登也要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要介選,中國介選歷歷在目,從網路訊息、認知作戰、假訊息、落地招待等;夏立言在此敏感時刻還要去中國,令人不解、啟人疑竇,到底有何不可告人的內容,這種瓜田李下的動作有何難言之隱。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