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5th, 2023

美參眾院通過2024國防授權法 授權美台建立新軍事訓練計畫

美國聯邦參議院13日、眾議院14日分別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總額高達8660億美元;包括美台軍事合作,為台灣軍隊制定全面的培訓、諮詢與機構能力建設計畫,並進行軍事網路安全合作等多項挺台內容。

美國聯邦參議院13日、眾議院14日分別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總額高達8660億美元;包括美台軍事合作,為台灣軍隊制定全面的培訓、諮詢與機構能力建設計畫,並進行軍事網路安全合作等多項挺台內容。國防部指出,友台條文,可提升國軍整體訓練效益及聯合作戰能力,並透過既有交流深化網安合作,堅實我國防衛韌性,充分展現美國國會對促進雙方合作的支持。

參眾兩院、兩黨上週已公布的協商版草案,參議院先於13日表決通過,眾議院隨於14日表決通過,將送交拜登總統簽署生效。

在台灣部分,法案授權美國政府與台灣建立新的軍事訓練計畫,助台灣軍隊能夠分層防禦,助台打造不對稱防禦戰略、加強美台軍隊互通性、鼓勵美台軍隊資訊共享,加強專業軍事教育及文官對軍事的管理,並要求美國政府應制定一項加速對台交付魚叉反艦飛彈的計畫。

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強調,在全球安全面臨巨大挑戰之際,通過此法案比過去任何時候都還更重要,透過「國防授權法」將讓美國能夠堅守對俄羅斯的底線,及堅定地和中國對抗,確保美國的防禦系統持續保持最先進水準。美國將加強在印太地區的資源,以阻止中國的侵略,並為台灣國防軍隊提供資源。

該法案也支持澳洲、英國和美國間的國防軍事活動,並將幫助烏克蘭的「烏克蘭安全援助計畫」延長至2026年底,將在下個財政年度為該計畫再提供3億美元;該份援助法案的適用對象包含烏克蘭、以色列、台灣,欲援助烏克蘭的金額高達610億美元。

國防部指出,法案中包含美國國會監督行政部門,落實「強化台灣韌性法」情形、協助台灣制定全面培訓與制度化能力計畫、擴大雙方軍事網路安全合作及軍事互通等友我條文,可提升國軍整體訓練效益及聯合作戰能力,並透過既有交流深化網安合作,堅實我國防衛韌性,充分展現美國國會對促進雙方合作的支持。

國防部對此表達誠摯感謝,將持續依敵情威脅與防衛作戰需求,務實建軍戰訓整備等各項工作,確保台海與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