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14th, 2023

欣然接受中國賄選?趙少康肯定村里長赴中挨轟

中國為幫國民黨助選,耗費巨資廣邀台灣村里長等基層赴中白吃白喝。沒想到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赴政大演說時,竟對此欣然接受,表示台灣不應怕中國,應採積極進取,讓中國看到台灣的優點。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這是公然行賄,趙卻置換觀念、黑白顛倒,連法律都不捍衛的人,怎麼當國家的正副元首?

中國為幫國民黨助選,耗費巨資廣邀台灣村里長等基層赴中白吃白喝。沒想到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13)赴政大演說時,竟對此欣然接受,表示台灣不應怕中國,應採積極進取,讓中國看到台灣的優點。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這是公然行賄,趙卻置換觀念、黑白顛倒,連法律都不捍衛的人,怎麼當國家的正副元首?

趙少康表示,相信中國對台灣做各種工作會無所不用其極,同樣的我方也有很多地下工作;好像一些基層的村里長被邀去訪問之類的,當然可以說是認知作戰,但如果說中國有信心邀台灣的村里長去,為什麼不能邀中國更多的基層幹部來到台灣來?

王定宇抨擊,中國用低於市場行情、甚至低於成本的價格,招待台灣基層的意見領袖到中國旅遊、參觀,藉此介入台灣大選,這是公然行賄的行為,不料趙少康竟置換觀念、黑白顛倒,說什麼如果我們對台灣有自信,就不用怕基層村里長去中國參觀。

王定宇強調,沒人反對參觀、旅遊,我們反對的是介選和賄選,難道依照趙少康的邏輯,只要我們有自信,不怕人家拿500元、1000元出來買票嗎?連法律都不捍衛的人,怎麼當國家的元首、副元首?

王定宇指出,中國屬於外部力量,用低於成本公然賄選的方式介入台灣大選,這違反「反滲透法」和「選罷法」賄選罪,在台灣負責招攬的特定業者、組織,被收押禁見的所在多有,這很明顯是違法行為;不料趙少康卻把它轉換觀念,難道在趙的眼中,只要中國幫國民黨選舉,中華民國的法律都不存在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