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10th, 2023

衝刺國會過半!蔡英文固守雙北 力薦李坤城、林淑芬、王閔生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蔡英文總統昨固守雙北,接連為立委參選人李坤城、林淑芬、王閔生站台。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蔡英文總統昨(9)固守雙北,接連為立委參選人李坤城、林淑芬、王閔生站台。蔡英文強調,2024要繼續上架台灣,不要架空台灣,台灣絕對不能走回頭路。

蔡英文說,自己每次選舉都與新北有關,三重給予最高的支持;她肯定李坤城有3屆市議員經驗,已經準備好了,未來在立法院一定是即戰力。她任內的建設、政績若要延續下去,就需要國會有過半立委的支持,才不會像前次執政時,被在野黨刁難、處處卡關。

蔡英文希望林淑芬能衝出最高票,也要讓「賴蕭配」當選、民進黨國會過半。

曾任多年政大教授的蔡英文為王閔生站台時指出,自己在文山區教書教10幾年,不知道文山區如此熱情;文山區若要有更有衝進的未來,就要支持認真的王閔生。她坦言,此區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2012年首次選總統時的得票率僅3成,2016年突破4成,2020年拿到46%;因為有人民的支持、國會過半,蔡英文才能做出成績。

蔡英文指出,當世界「上架台灣」,在野黨卻要「下架民進黨」;但他們要上架的是重啟服貿談判、是開放對岸勞工進入台灣、是帶有「一國兩制」陰影的「九二共識」。全國有14個縣市是國民黨執政,如果讓他們總統勝選、國會過半,這些主張就會一一實現。到時候不但沒有辦法繼續「上架台灣」,還會「架空台灣」。

蔡英文強調,我們不要走回頭路,台灣也絕對不能走回頭路。2024年的大選非常關鍵,台灣的命運不能被翻轉、台灣也不能被架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