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4th, 2023

中國招待里長涉介選 北檢:已分4案擴大偵辦 交通部:若透過旅行社組團即違規

中國為干擾台灣2024大選,不斷招待里長赴中,近1年來,大台北地區就有上百名里長私下揪團前往。北檢指出,已分案4件,均列為「選他字」案號。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若里長透過旅行社赴中就違反規定,觀光署正了解有無違反組團規定。

中國為干擾台灣2024大選,不斷招待里長赴中,近1年來,大台北地區就有上百名里長私下揪團前往。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1日稱,已接獲3件情資;北檢今(4)指出,已分案4件,均列為「選他字」案號。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若里長透過旅行社赴中就違反規定,觀光署正了解有無違反組團規定。

北檢表示,類似里長邀約民眾赴中接受落地招待的情資,截自今早,已分案4件,均列為「選他字」案號;關於選舉賭盤案件已達50多件,加上攸關選舉假訊息等控告妨害名譽案件,總計已累積達上百件;涉及連署行賄案件則有10幾案,均已分「選他字」案偵辦中。

截至11月中旬,各類與選舉有關的案件情資即累積達87件,至12月初已增加至100多件,其中與里長邀民眾赴中的案件有3件,至12月初已增為4件、選舉賭盤相關情資則有48件,現已超過50件。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陳怡君曾爆料,中國透過里長揪團赴中旅遊,6天5夜僅1萬元至1.7萬餘元;台北市共456名里長,1年來就多達近3成、100多名里長邀約里民前往中國,行程中甚至與中國人大的常委接觸,檢調單位已傳喚部分里長說明。

檢察總長邢泰釗呼籲,天下沒白吃的午餐,目前境外勢力正以前所未有的利益與方式,意圖影響台灣的選舉與國人,國人赴中國旅遊,應警覺帶有政治目的,影響台灣選舉公正性的交流、旅遊招待等活動,國人應避免接受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委託或資助,以免觸犯「反滲透法」、「兩岸關係條例」、「選罷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