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5th, 2023

侯友宜違法曝光精障患者挨轟後悄下架 民進黨;不道歉沒資格選總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昨召開記者會,回顧1998年台灣首次思覺失調患者挾持公車事件,卻曝光精障患者長相及姓名;侯辦在外界質疑後,偷偷摸摸下架相關影片。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指出,堂堂總統參選人不能只是偷偷下架,應該向社會、患者、家屬致歉才有資格繼續選總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昨(4)召開記者會,回顧1998年台灣首次思覺失調患者挾持公車事件,卻曝光精障患者長相及姓名;侯辦在外界質疑後,偷偷摸摸下架相關影片。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指出,再冷也不能拿別人的血暖自己,堂堂總統參選人不能只是偷偷下架,應該向社會、患者、家屬致歉才有資格繼續選總統。

卓冠廷偕律師許渝澤召開記者會。卓冠廷指出,侯友宜、趙少康昨聲稱要回顧侯人生中值得分享的故事,實則為侯、趙歌功頌德,趙「很可憐、活在恐怖中」等發言都踩在歧視紅線上,事後侯友宜在臉書分享當年新聞畫面,曝光患者的長相、姓名,完全沒有遮蔽。卻在他揭露已觸犯「精神衛生法」後,像小偷般偷偷下架影片。

卓冠廷表示,堂堂總統參選人,不是道歉面對,只有偷偷下架,一場選舉有需要選成這樣嗎?再冷也不能拿別人的血暖自己,為了拉抬選情,拿有人權爭議的影片宣傳,涉犯「精神衛生法」、嚴重侵害隱私,應該像個漢子向社會大眾、向患者及家屬道歉;並呼籲新北市衛生局,不要看到侯友宜就行政不中立、不敢裁罰。

律師許渝澤指出,侯友宜、趙少康行為已違反「精神衛生法」規範之不得歧視、不得公開姓名等規定,得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質疑新北市衛生局是否敢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