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5th, 2023

淪造謠抹黑仔?侯友宜瞎扯光電毀良田、釀熱島效應 陳揆、南市府齊轟胡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昨赴台南市七股區光電廠,抹黑光電侵吞良田、造成熱島效應。台南市政府駁斥,這都是惡質造謠,台灣太陽光電板面積並未達到都市規模,不會造成熱島效應;且依法限制特定農業區、養殖漁業生產區内均不得變更設置光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昨(4)赴台南市七股區光電廠,抹黑光電侵吞良田、造成熱島效應。台南市政府駁斥,這都是惡質造謠,台灣太陽光電板面積並未達到都市規模,不會造成熱島效應;且依法限制特定農業區、養殖漁業生產區内均不得變更設置光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呼籲別再繼續造謠,影響台灣綠能發展。

陳揆指出,第28屆世界氣候峰會現正在杜拜舉行,綠電發展對於國家推動國際貿易相當重要,不只google、台積電需要綠電,甚至台灣的中小企業都需要綠電。經濟部已對外多次說明,光電板的設立不只要符合法規,且要嚴格審查,相關設備不能影響環境及農漁業發展。

陳揆說,之前侯一再主張要推動綠能,希望他們不要再繼續造謠,影響台灣綠能發展。

台南市府抨擊,侯友宜競辦組織部副召集人謝龍介先前瞎扯文旦棄置曾文水庫、拍攝影片「指鹿為馬」,還誤把鹽灘地指為漁電共生案場,侯友宜、趙少康則重複這種龍系胡扯。

台南市府說明,熱島效應是指都市比周圍地區溫度高的現象,台灣太陽光電板面積並未達到都市規模,並非如傳言所說。並強調,依據2020年7月修正「農業主管機關同意農業用地變更使用審查作業要點」規定,限制特定農業區、養殖漁業生產區内均不得變更設置光電。所以良田不會被拿去種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