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5th, 2023

藍委咬定賴清德萬里老家是違建 賴:從未收到新北市府認定 籲勿淪選舉操作

在新北市政府遲遲不敢做出認定的同時,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參選人林國春今聲稱新北市府已認定賴清德的萬里老家是違建、且有逃稅嫌疑。賴清德駁斥,自己身為當事人至今仍未收到新北市政府的認定,何以立委參選人有辦法認定?呼籲新北市府應積極照顧市民,避免淪為選舉操作。

國民黨又政治操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就在新北市政府遲遲不敢做出認定的同時,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參選人林國春等,今(5)聲稱新北市府已認定是違建、且有逃稅嫌疑。賴清德駁斥,自己身為當事人至今仍未收到新北市政府的認定,何以立委參選人有辦法認定?呼籲新北市府應積極照顧市民,避免淪為選舉操作。

賴清德今天在新竹縣湖口顯聖宮前受訪表示,已多次說明萬里老家關於稅金的部分。過去只要政府有開立稅單都有繳納,但是新北市政府最近來函,是說過去是繳納田賦,且也已多年不必再繳,10月時收到通知要繳地價稅,所以也已依法繳納。

關於房屋稅。賴清德指出,近日收到新北市政通知,當事人已委託專業人士申請繳納。只要新北市府核定,當事人都會繳納。

賴清德再次說明,房子是早在「區域計畫法」通過前就已經存在的合法房屋,在1988年政府廢止礦權後,一直沒有妥善的處理礦區民眾的居住權問題,也就是從來沒有重新編定,讓礦區的居民房子年久失修、無所適從。

賴清德說,在這種狀況之下,請新北市府能夠本於職權、本於照顧民眾的立場,盡速妥善處理,照顧這礦區所有居民。並強調,當事人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收到新北市政府通知認定這個房子是違建,不知道立委參選人,為什麼有辦法早於新北市府發通知前,就認定這個房子是違建?

賴清德呼籲,新北市府應該基於站在照顧民眾的立場,避免在這場選舉裡面,把這個房子淪為選舉的操作,那這樣的話就對不起廣大的新北市民。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也回應,國民黨參選人把侯市府當競選辦公室已不是第1天,侯市府為特定黨籍候選人提供錯假訊息、操作風向,顯然非依法行政,這種政治操作、帶風向的行為,應受社會大眾譴責,若為挽救選情冷飯重炒,實在大可不必。

郭雅慧質疑,坐擁上百間套房的包租公侯友宜,無法體會礦坑居民面對的歷史因素,掌握行政權的侯市長,不僅未針對整個區域進行通盤性的計畫處理,更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再度讓礦區居民陷入困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