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4th, 2023

駁斥藍白栽贓!蕭美琴:從未放棄中華民國國籍、2002就放棄美籍

蕭美琴今親自回應,自己從未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因此沒回復的問題,且於2002年時就放棄美國籍,並於2002年2月1日就任立委就任當天已經取得身分證。

是找不到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的弱點?國民黨、民眾黨近日猛攻其國籍問題,先抹黑蕭並未放棄美國籍,接著又瞎扯蕭是歸化、回復台灣籍,沒資格參選副總統。蕭美琴今(4)親自回應,自己從未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因此沒回復的問題,且於2002年時就放棄美國籍,並於2002年2月1日就任立委就任當天已經取得身分證。

蕭美琴今赴台中陪同立委林靜儀掃街。蕭美琴表示,自己從未放棄中華民國國籍,沒有回復的問題;確因母親是美國人,早年有美國籍,但是美國籍在2002年就已放棄,相關證明文件手上都有,自己也選過好幾次的立委,經過考驗。

蕭美琴說,自己2000年在總統府上班,因「國籍法」和「戶籍法」有不同的身分和規定,相關問題當時經過討論;她說,有國籍沒戶籍在台灣入境和工作在待遇上有很多不同,自己在就任僑選立委當天,就已經取得身分證,這些問題在她在進入立法院時就已獲得解決。

蕭美琴透露,當競選總部確定找她擔任副手時,就告知要把她的身分查清楚,如果有問題就要趕快找別人,當時就已經做過相關查證確定沒問題,才促成她和賴清德搭檔參選。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