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15th, 2023

中國惹人嫌》《CNN》揭中國政府發動大量垃圾訊息攻擊美國

《CNN》揭露,中國政府正發動全球最大規模的網路虛假訊息攻擊行動,藉此騷擾美國居民、政界人士和企業,有時甚至暴力威脅攻擊目標。

就在拜習會前夕,《CNN》揭露,中國政府正發動全球最大規模的網路虛假訊息攻擊行動,藉此騷擾美國居民、政界人士和企業,有時甚至暴力威脅攻擊目標。

《CNN》報導,根據相關文件顯示,攻擊行動通常帶有卑劣和明顯的個人色彩,是中國政府針對美國民眾及組織,嚴密且逐漸明目張膽的恐嚇活動。

美國國務院指出,該計畫投注數十億美元,有意識的操控網路輿論風向、壓制對北京的批評;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下,該計畫近年不斷壯大。

受害者遭受無數社群媒體訊息狂轟濫炸,訊息稱他們為叛徒、狗,或誹謗其為種族主義者、反同主義者。

受害者通常不知道該如何求助,縱使部分人嘗試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等執法部門聯繫,但幾乎沒有採取任何進一步行動;社群媒體公司坦言,已關閉並限制了數千個假帳號,每天卻仍湧現大量新帳號,遏止效果相當有限。

親中網路駭客組織被稱為「垃圾訊息偽裝」(Spamouflage)或「龍橋」(Dragonbridge),擁有數十萬個假帳戶,遍布各大社群媒體平台及網路論壇,不僅騷擾批評中共的美國人,更抹黑美國政客、貶低美國企業。

親中網路駭客組織試圖操控全球範圍內的網路輿論,因對話內容違背中國利益或可能對中國產生負面影響。

Meta今年8月宣布,已刪除親中網路駭客組織7700多個臉書帳號;YouTube母公司Alphabet則稱,YouTube近年已關閉超過10萬個關聯帳戶;而X(Twitter)則封鎖數十萬個由中國「國家支持」或「與國家相關」帳戶。

專家警告,中國政府將持續使用相同策略,意圖使網路輿論更偏向中國立場,這通常意味著損害美國利益與民主價值。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眾議院軍委會成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對於那些抱著與自己無關想法的美國公民來說,情況惡化將只是時間問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