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15th, 2023

拜習將會 白宮:拜登地位會強而有力

22名美國聯邦參議員則發布聯合聲明,呼籲拜登勿在台灣議題上讓步。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14日表明,拜登在此次會談中的地位強而有力,背後有著穩健的美國經濟作為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15日在舊金山召開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接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白宮多次強調,拜登會強調關注中國對台灣選舉的介入。22名美國聯邦參議員則發布聯合聲明,呼籲拜登勿在台灣議題上讓步。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14日表明,拜登在此次會談中的地位強而有力,背後有著穩健的美國經濟作為支持。

《美國之音》 報導,柯比表示,拜登十分期待與習近平會面,這也是美中關係在經過幾個月起伏後的首次會面,拜登相信他是從強而有力的地位來參加會談,美國經濟相比過去數十年已經更加強勁。

至於拜習會要討論的細節中,也包含干預台灣選舉。柯比提到,他不會談論更多細節,他認為在台灣與其他地區的選舉干預來說,中國不負責任的行為並不罕見。柯比認為,民主的真正力量是不受阻礙、不受干擾、不受外國干涉損害的自由公正選舉。

針對重新建立美中兩國軍事關係。柯比表示,他不會在拜習會前談及具體內容,僅表示美中兩軍若能在各層面溝通,可減少誤判及誤解,降低衝突發生可能性。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