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13th, 2023

今年第7度!美、加軍艦昨通過台海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指出,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裴拉塔號」(DDG-115)、加拿大皇家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渥太華號」(FFH-341)於昨日例行性穿越台灣海峽,表明美國與盟友、夥伴對於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承諾。

就在中國頻於南海騷擾菲律賓船艦、美國指控中國空軍危險飛行之際。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2)指出,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裴拉塔號」(DDG-115)、加拿大皇家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渥太華號」(FFH-341)於昨日例行性穿越台灣海峽,表明美國與盟友、夥伴對於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承諾。而這是今年第7度美艦穿越台海、第3度美加軍艦聯合穿越台海。

美國第七艦隊透過官方新聞稿指出,裴拉塔號、渥太華號於1日在依循國際法下,於公海的自由航行海域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

第七艦隊指出,裴拉塔號、渥太華號通過台海,表明美國與盟友、夥伴對於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承諾,這類合作是實現地區安全與繁榮的核心舉措;在國際法允許下,所有國家的飛機、船隻都可以在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運作。

國防部於上午表示,美國驅逐艦、加拿大巡防艦各1艘,昨晚起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通過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正常。

此為今年第7度美艦穿越台海、第3度美加軍艦聯合穿越台海。前次是9月9日由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拉爾夫.強森號」(DDG-114)、渥太華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