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13th, 2023

高虹安問題連連》疑圖利友好建商 火速核定都更案 綠營籲檢調偵查

近期,身陷貪污疑雲的新竹市長高虹安再度遭到爆料,其上任後火速重啟的「寡婦樓都更案」,建商即為高虹安男友的房東林美滿。立法院民進黨團也於今(2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其中太多可疑之處,呼籲檢調單位進場偵辦。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高虹安解凍寡婦樓都更案,遭疑圖利特定廠商人士。李正皓今在臉書披露多份公文指出,高虹安及其男友李忠庭今年2月以不合市價的價格住進回建築,屋主林美滿相關的建商都更案就用搭火箭的速度推動,今年3至7月,月月有進度,新竹市政府7月27日公告核定昇益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實施者擬具的「擬訂新竹市東區民主段1008、1013地號等2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案」,上面大大的官印就寫著「高虹安」,這是一槍斃命的證據。

報導中也提到,立法院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受訪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針對高虹安的事情,評論「人在做、天在看」;高虹安及其男友用很奇怪的方式,用新台幣5萬元租金,分租一間5000萬豪宅的套房,這是非常不等價的租賃狀況。洪申翰說,高虹安這一連串的動作和行為,有太多啟人疑竇的地方,這是一個不合理的做法,到底有哪個房東這麼佛心,短時間買了5000萬元豪宅,卻用分租套房方式出租市長的「好友」。

洪申翰也質疑,現在又爆出高虹安核定與林美滿相關的都更案,這其中是否涉及司法問題、甚至是不法情事,呼籲檢調單位進場偵辦,希望高虹安能盡快讓新竹市政回到正軌,這才是新竹市民之福。

原報導

記者林育成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